一龙头罕见闪崩跌停 发生了什么?

2021-04-12 16:30:13 证券之星 

股市综述

两市开盘涨跌不一,一度小幅上攻后快速跳水,全天一路走低,创业板振幅超3.5%,尾盘各指数稍有回升,题材方面,海南、水产养殖、核电(核污染防治)、电力等全天领涨,盘中医美、白酒、碳中和、纺织服装、钢铁、数字货币等一度异动拉升,注册制新股业绩披露公司多股大跌超10%。收盘沪指跌1.09%,深成指跌2.3%,创业板指跌2.28%。

截至收盘,沪指跌1.09%,报收3412点;深成跌2.30%,报收13495点;创业板指跌2.28%,报收2719点。沪股通净流入52.53亿,深股通净流入11.68亿。

市场短线情绪强烈分化,一边是次新的泰坦股份低开杀跌停,一边是长源电力(000966,股吧)继续强势封5板,今天碳中和就比次新走的强了。

在长源电力的带领下,碳中和板块继续向电力发散,豫能控股(001896,股吧)、闽东电力(000993,股吧)2连板,银星能源(000862,股吧)、远达环保(600292,股吧)、大有能源(600403,股吧)等涨停,中电环保(300172,股吧)20cm。这里只要长源电力顶住,板块还会继续走强。

盘面海南板块,葫芦娃4连板,华闻集团3连板,其他海南海药(000566,股吧)、大东海等涨停。消息面的刺激还在继续发酵,但基于资金喜新厌旧的本性,这个板块适合见好就收。

下午拉了钢铁板块,安阳钢铁(600569,股吧)直线拉升上演地天板!重庆钢铁是龙头继续加溢价。在说下我对大盘的个人看法,目前还没有止跌迹象,我们还是继续管住自己的双手,等待是交易的最高境界,让你每天看着行情但是保持空仓是需要一定能力的。大家都看到了,这两天老乡们的情绪不高,反人性思考罢了。下半周等大多数人都不想玩了,指数估计就有反弹机会,继续上演老乡别走剧情。

释迦摩尼说:伸手只需要一瞬间,牵手却要很多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一些你什么。在这个世界上有七十亿人,要知道两个人相遇,相知,相识的概率只有十亿分之三,所以人生的轨迹你我注定会有一段故事佳话,懂得感恩,懂得珍惜,你才值得拥有最好的,只有一颗真诚炙热的心才是最大的财富。

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4月9日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4月13日,日本政府将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此间日本舆论认为,此举势必引起日本渔民以及国际社会的反对。

当初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311”东日本大地震,发生了有史以来最强烈的地震,9级的地震引发的海啸席卷了日本本州主岛,造成1万8000多人死亡,同时,巨浪也冲毁了海堤、淹没了核电站,并冲毁了用于冷却核反应的应急发电机,导致电站核燃料过热、部分堆芯熔化,造成辐射外泄。而为了冷却堆芯,就必须直接引入海水淹没反应堆,来稳定不断反应的核燃料。

这些通过堆芯后被污染的废水,就是所谓的核污水,主要有锶-89、锶-90、铯-137、碘-131、碳-14、钚-239和放射性氚等,即使是“过滤”处理后的核污水,也含有氚、碳14、钴60、锶90等难以彻底去除的放射性物质残留。

专家预估,从排放之日起,57天内放射性物质就将扩散至太平洋(601099,股吧)大半区域,3年后美国加拿大就将遭到核污染影响。日本核事故造成放射性物质泄漏,对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已经产生深远的影响。日本政府应当秉持对本国国民、周边国家以及国际社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深入评估福岛核电站含氚废水处理方案可能带来的影响,主动、及时地以严格、准确、公开、透明的方式披露信息,在与周边国家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慎重决策。

受到次消息影响,今天核污水概念发酵,目前是市场最强的题材之一,板块龙头是大湖股份(600257,股吧)截止收还有64万手封单,非常超预期,所以这个方向直接爆了,这个概念主要有两个分支,一个是大湖股份代表的水产养殖方向,天马科技(603668,股吧)、华英农业(002321,股吧)助攻,还炸板不少,另一个是核防护、环保方向,中电环保20cm。短期可以继续关注一下板块中的补涨机会。

家居龙头闪崩跌停 整个板块也集体崩了!

随着年报和一季报披露进入高峰期,一方面,业绩浪炒作也进入高开,大量2020年报业绩优良和2021年一季报预增股逆市走强;另一方面,业绩地雷也集中引爆,预亏预降股大批量大幅走低;还有就是,有些个股虽然业绩预增,但股价处于高位,市场主力资金趁利好逢高减持而导致股价大幅下挫。

索菲亚股价今年以来一直在历史最高价(复权)附近震荡,虽然上周末公告,预计2021年一季报扭亏,但今日早盘却低开低走,放量直线杀跌停。数据显示,上周北上资金减持索菲亚(002572,股吧)431万股,套现约1.5亿元。

在索菲亚弱势的带动下,早盘家居板块整体大跌,金牌厨柜(603180,股吧)瞬间冲高至近3年高点后也直线杀跌停;志邦家居(603801,股吧)从一度上涨逾6%,创历史新高后杀至跌停,振幅高达16.05%;欧派家居(603833,股吧)、顾家家居(603816,股吧)等也从历史最高点附近大幅下挫。

尽管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扭亏,但通过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已经充分反应,由于去年疫情的原因,导致去年一季报亏损,今年一季报扭亏也在情理中,并没有超预期,所以大家不要以为业绩扭亏就会出现上涨,具体情况还要另做分析。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近期我们对于市场的预判基本没什么偏差,从上周四大盘形成了15分钟顶背离结构之际,我们就明确了大盘要调整,经过了2天调整的级别已经上升至了60分钟一笔,所以我认为这个调整还没有结束,但是大盘由于尾盘形成了5分钟级别底背离结构,因此周二应该会有一个反抽,但是冲高回落概率较大,大盘真正的见底应该是要等到这60分钟一笔调整结束了。

大家觉得内容有帮助的话,关注微信公众号:嘉哥论市,我会分享更多的干货给到大家。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