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Q1营收、盈利均超预期,盘后涨超4%

2021-04-28 06:19:2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在美股收盘后公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2021年一季度财报。财报公布后,公司股价在盘后上涨超4%。

财报显示,公司总营收为553亿美元,同比上涨34%,创至少11个季度里最快增幅,市场预期516.1亿美元。其中一季度谷歌部门的谷歌云(Google Cloud)业务营收40.4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7.77亿美元;谷歌部门广告营收(由网站营收和网络营收组成)446.8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37.63亿美元;YouTube广告业务营收60.0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0.38亿美元;谷歌搜索及其他业务的营收318.7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5.02亿美元。

第一季度经营利润164.4亿美元,同比上涨30%,市场预估120.2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从上一季度的28%进一步增至30%,市场预期22.4%。

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79.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8.3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6.29美元,同比增近82%,并超越去年四季度22.3美元所创的历史最高纪录。

当季的流量获取成本(TAC)为97.12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92.5亿美元,但低于去年四季度的104.7亿美元。TAC在广告营收中占比21.7%,小于去年同期的22.1%和去年四季度的22.7%。

Alphabet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表示:“过去一年,被迫居家的人们转向谷歌搜索和许多在线服务来了解外界、连接彼此和进行娱乐活动,谷歌云服务正在帮助大小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称:“季度总营收反映了在线消费者活动的增加和来自广告客户收入的广泛增长。谷歌云当季收入40亿美元,疫情形势凸显了云业务的巨大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