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讯 | 特斯拉拖累美股 传欧盟本周将对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

2021-04-28 06:45:58 凤凰网 

纳指跌0.34%,报收14090.22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今天特斯拉大跌超4.5%,拖累了市场,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指涨3.36点,涨幅为0.01%,报收33984.93点;标普500指数跌0.9点,跌幅为0.02%,报收4186.72点;纳指跌48.56点,跌幅为0.34%,报收14090.22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涨跌互现: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涨跌不一: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市场竞争激烈 德意志银行下调蔚来目标股价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爱迪生·余(Edison Yu)预计第一季度蔚来营收为74.4亿元,毛利率为15.5%,“符合预期”,亏损合每股0.68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0.72元。

爱迪生·余预计第二季度蔚来交付量约为2.2万辆,全年为9.5万辆,营收为355亿元,毛利率约为18%,亏损合每股2.4元。

爱迪生·余称,中国已经是全球竞争最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竞争会进一步加剧。

对竞争的担忧,以及对电动汽车板块价值的重估,是爱迪生·余将蔚来目标股价由70美元下调至60美元的原因。即使如此,这也意味着蔚来股价还有43%上涨空间。他对蔚来股票的评级仍然是“买进”。

蔚来跌1.41美元,跌幅为3.31%,报收于41.21美元。

好未来公平股价合72.9美元,股价还有16%上涨空间

未来10年好未来的自由现金流将逐步增长,折合为当前的价值相当于130亿美元。

利用戈登增长模型计算好未来的最终价值。最终价值与10年后的自由现金流、美国国债利率和折现率有关。对于好未来而言,最终价值 = 2030年自由现金流× (1 + 美国国债利率) ÷ (折现率 –美国国债利率) = 36亿美元× (1 + 2.0%) ÷ (7.7%– 2.0%) = 640亿美元。

好未来最终价值的当前价值= 640亿美元÷ ( 1 + 7.7%)的10次方= 310亿美元。

好未来的总价值,等于未来10年自由现金流的当前价值加上折现后的最终价值,即130亿+310亿=440亿美元。总价值除以流通股数量,即是好未来的公平股价72.9美元,这意味着,好未来股价在当前62.75美元的基础上,还有16%上涨空间。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传欧盟本周将对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 或开巨额罚单

多家媒体报道称,欧盟将于本周对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这将是苹果在欧盟的首起反垄断诉讼。

流式音乐服务Spotify 2019年3月投诉,苹果滥用市场主导地位,限制与Apple Music竞争的类似服务,Apple Pay也给Apple Music竞争对手开展业务造成巨大困难。

欧盟2020年6月开始对苹果展开反垄断调查,重点是App Store和Apple Pay。

据悉,欧盟竞争和数字政策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将于星期三公布对苹果的指控。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3月宣布对苹果App Store展开反垄断调查。

苹果未就此置评。它2019年曾回应Spotify的投诉,称App Store给Spotify带来数亿次下载量。

欧盟的指控,可能导致苹果被课以巨额罚款,或被迫修改App Store或Apple Pay。

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增长近3倍 AMD盘后涨超3%

在宣布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增长近3倍并上调全年营收预期后,盘后交易中AMD股价涨幅一度超过3%。

企业嵌入和半定制业务部门(包括数据中心和游戏机业务)营收,由上年同期的3.48亿美元增长近3倍至13.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3亿美元。

英特尔上周发布财报称,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减少20%,分析师称主要原因是来自AMD和ARM的竞争。

AMD第一季度营收由上年同期的17.9亿美元增长至34.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由18美分增长至52美分。分析师对这两个数据的预期分别为31.8亿美元和44美分 。

AMD高管还预计,全年营收将由上年的96.7亿美元增长约50%至146.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34.6亿美元。(作者/霜叶)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