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终于后继有人!91岁巴菲特选出继任者,阿贝尔现年58岁,靠年龄优势战胜另一位印度裔候选者!

2021-05-04 15:20:45 快科技 

被无数人誉为“股神”的沃伦·巴菲特,现在终于后继有人了。

今天,91岁的巴菲特宣布,现任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将接替他,担任伯克希尔·哈撒韦控股公司的董事长。

巴菲特表示:“董事会一致认为,如果今天我出了什么事,那么明天早上接替我的将是格雷格。”

他还盛赞阿贝尔:“他比我过去做得好多了。”

格雷格·阿贝尔现年58岁,负责公司的所有非保险业务,包括能源、铁路、零售、金融产品、制造业等。

阿贝尔出生于加拿大,1984年拿到阿尔伯塔大学本科学位、美国注册会计师执照,毕业后加盟世界上最顶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后进入能源领域,2008-2018年担任伯克希尔能源公司CEO,目前身家约4.84亿美元。

在此之前,另一位现任副董事长、印度裔的阿吉特·贾恩(Ajit Jain)也被认为是巴菲特可能的接班人之一。

他出生在印度,1972年毕业于印度技术学院,曾就职于IBM印度分公司,后在哈佛大学深造,之后加盟麦肯锡,1986年进入伯克希尔保险部门,负责风险极高的“巨灾保险”业务。

巴菲特一直对贾恩赞赏有加,不过他已经68岁,年龄最终成为决定巴菲特继承人的关键因素。

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公司2021年一季度营收645.99亿美元,净利润117.1亿美元,合每股盈利7638美元。

巴菲特、贾恩、阿贝尔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人物#巴菲特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