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讯 | 美财长加息言论拖累科技股 疫情效应减弱苹果增速放缓

2021-05-05 07:02:48 凤凰网 

纳指跌1.88%,报收13633.50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今天美股涨跌不一,美国财长耶伦称美国或需要加息防止经济过热,拖累高增长股和科技股大幅下跌。截至收盘,道指涨19.8点,涨幅为0.06%,报收34133.03点;标普500指数跌28点,跌幅为0.67%,报收4164.66点;纳指跌261.62点,跌幅为1.88%,报收13633.5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全线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大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其中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前程无忧再收非约束性收购提议 溢价率16%

前程无忧昨晚公告称,收到德弘资本、Ocean Link Partners等投资者、签署日期为5月4日、经过修订的非约束性收购提议。根据提议,一个投资财团将以每股普通股79.05美元的价格收购前程无忧全部流通股。

前程无忧组建由两名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评估提议提出的交易或其他战略选项。特别委员会将根据最新进展对提议的交易进行评估。

前程无忧董事会和特别委员会提醒公司投资者和其他考虑买卖其股票的投资者,董事会只是收到提议,但尚未做出任何相关决定。

今天盘前交易中,前程无忧涨幅一度高达15%。常规交易中,前程无忧涨6.86美元,涨幅为11.19%,报收于68.19美元。这意味着投资财团的出价溢价率约16%。

股价遭板块拖累 蔚来仍被德意志银行青睐

今天常规交易中,蔚来股价下跌1.61美元,跌幅为4.07%,报收于37.93美元,盘中一度探底36.92美元,原因是投资者依旧担心全球性芯片荒可能的影响。

蔚来是星期二美股股价下跌的众多汽车厂商之一。虽然电动汽车需求强劲,芯片荒已迫使包括蔚来在内的多家汽车厂商削减了产量。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爱迪生·余(Edison Yu)上调了蔚来利润率预期。他说,由于第一季度平均售价高于预期,虽然预计2021年蔚来交付量仍然约为9.5万辆,但营收将高于预期,这会带来更高的利润率。

爱迪生·余预计蔚来全年毛利率将达到20.3%,比之前的预期高出2.5个百分点,亏损合每股1.25美元。

蔚来利润率提升的原因是,更多买主选择续航里程更长的电池和NIO Pilot驾驶辅助系统。

美国/国外科技股

其中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疫情效应减弱 App Store营收增速放缓

部分分析师预计,由疫情带来的产品需求强劲不会持续下去,苹果截至2022年9月的下一财年营收将低于2021财年。

有分析师发现,市场研究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4月份App Store营收净额同比增长16%,低于3月份的24%。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卡蒂·休伯蒂(Katy Huberty)因此将苹果6月份季度服务业务营收增幅由28%下调至25%,其中App Store增速仅为15%。

休伯蒂维持对苹果股票的“增持”评级和161美元目标股价。

Evercore ISI分析师阿米特·达莱纳尼(Amit Daryanani)也注意到Sensor Tower的数据,称连续6个季度增幅超过30%后,App Store增速放缓,主要原因是来自游戏应用的营收放缓,“Apple Care是增速可能放缓的另外一项服务业务”。

Lyft业务持续恢复,活跃用户增长94万

网约车Lyft星期二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活跃用户达到1349万,环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长约94万。FactSet的资料显示,分析师对Lyft第一季度活跃用户预期为1280万。

Lyft首席财务官布莱恩·罗伯茨(Brian Roberts)说,“由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行,我们第一季度的表现特别强劲。由于需求增长,我们的业绩远超预期。”

Lyft第一季度亏损4.273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981亿美元;营收由上年同期的9.557亿美元跌至6.09亿美元,但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长7%。

常规交易中,Lyft跌0.89美元,跌幅为1.56%,报收于56.19美元,盘中一度探底53.48美元;盘后交易中,Lyft涨幅一度达到6.48%。(作者/霜叶)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