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丨本周扫货重点曝光,中远海控获加仓超8亿 平安净卖出超20亿

2021-05-08 11:15:32 第一财经 

  北向资金一周累计成交2453.29亿元,成交净买入5.64亿元,其中,深股通合计净买入12.63亿元,沪股通合计净卖出6.99亿元。

  净买入额居前三的股票中远海控(601919,股吧)、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格力电器(000651,股吧),净买入额分别为8.37亿元、7.2亿元、5.14亿元。

北向资金丨本周扫货重点曝光,中远海控获加仓超8亿 平安净卖出超20亿

  净卖出额居前三的股票是中国平安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伊利股份(600887,股吧),净卖出额分别为20.02亿元、12.78亿元、10.7亿元。

北向资金丨本周扫货重点曝光,中远海控获加仓超8亿 平安净卖出超20亿

  大盘指数方面,沪指本周下跌0.81%,深成指本周下跌3.50%,创业板指本周下跌5.85%。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指出,由于大宗商品的持续强势上涨,顺周期个股再次卷土重来,部分个股调整时间充分,钢铁、煤炭、有色,受到印度疫情的重燃,供需平衡再次打破,价格将进入主升阶段,可以享受到一部分快速上涨的机会,但也要注意不要过分追高,行情切换速度会比往常更快,防范风险仍是第一位。近阶段可以忽视指数的涨跌,业绩披露期结束后,个股将更加依赖于惯性,专注于个股表现将可能大幅跑赢指数。

  国盛证券认为,四月底政治局会议提出的政策“不急转弯”、重调结构的温和表态符合预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流动性进一步收紧的担忧,利于节后市场做多情绪的持续修复。待蓄势整理结束,如量能跟进有力,指数仍有望继续上攻,“红五月”可期。而在通胀预期之下,近期多种大宗商品期货不断创出阶段新高,或助推产品涨价叠加业绩预增的相关概念成为市场的新主线,可重点关注其持续性。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称,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创业板短期或有调整。宏观层面经济数据与微观层面上市公司财报数据均显示出当前经济仍在延续增长态势,市场整体中期向上的趋势未变。政策方面,政治局会议对中国经济复苏做出了判断:中国复苏的基础并不牢固,预期5月仍将维持流动性相对宽松。未来整体宏观环境边际变化不大,市场震荡行情持续,拥有较高景气度的周期和消费题材或将继续轮动。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