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午后拉升,沪指涨0.6%创业板指涨1.34%,医药汽车板块走势强劲

2021-05-12 15:04:34 证券时报网 

  5月12日,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拉升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亦强势上扬,深成指突破14000点大关,创业板指突破2950点;两市板块多数走强,医药、汽车板块表现较为活跃;亮丝成交量较此前小幅萎缩,北向资金早盘大幅净流出,午后随着股指回升加速回流。

  截至收盘,沪指涨0.61%报3462.75点,深成指涨0.7%报14064.87点,创业板指涨1.34%报2960.36点;两市合计成交765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28亿元。

  盘面上看,传媒娱乐、石油、医疗保健、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医药、半导体、煤炭、化工、软件、钢铁等板块均走强;医美概念再度爆发,澳洋健康(002172,股吧)、奥园美谷、宜华健康(000150,股吧)等约10股涨停;受台湾疫情升温消息刺激,抗流感、新冠检测、生物疫苗等抗疫题材集体拉升。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东北证券(000686,股吧)认为,资金对市场整体走势持审慎态度,当前更多是存量博弈下的结构性机会。目前指数震荡且缺乏显著上攻动能的特征尚难改变,短期市场多重底且再起大行情的概率不大。一般而言,指数胜率较高的介入时机或在5月末至6月中上旬,在此之前更多还是防御中的局部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经过长期宽幅震荡,人气不减,每次探底都能一举收回,资金承接力超强,热点在医美、疫苗、无人机、白酒、周期性等行业中来回切换,市场炒作的逻辑清晰,一旦市场打破宽幅震荡格局向上突破,所有热点均能吸引不少增量资金介入。策略上,以中期向上趋势为择股目标,医美、疫苗、无人机等板块均有中线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在碳中和政策影响下业绩利润大幅增长的钢铁、煤炭、化工、钛等低估值周期行业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