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疫情引发市场恐慌,台股一度崩跌1417点,创史上盘中最大跌点

2021-05-12 14:53:1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湾疫情升温,引发市场恐慌性卖压杀出,在台积电盘中重挫逾9%下,台股指数一度崩跌1417.86点,创史上盘中最大跌点,并一度掼破半年线达15165.27点。

报道称,随着抢短买盘涌入,台积电盘中跌幅减半,台股跌点缩小;至11时54分,台股加权指数来到15622.99点,下跌960.14点,成交值新台币6100亿元。

“中央社”称,11日新北市与宜兰县出现不明感染源的新冠肺炎病例,进入“社区感染”阶段,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称,台湾疫情非常严峻。疫情升温,牵动市场敏感神经,盘中恐慌性卖压宣泄而出,包括电子、金融与传统产业股全面重挫。

报道称,台积电股价一度下探至518元新台币,大跌53元新台币,跌幅达9.28%,市值缩水1.37兆元新台币,滑落至13.43兆元新台币,影响大盘指数近450点,随后跌幅收敛至4.5%左右。鸿海今天股价盘中跌破100元新台币大关,最低至96.5元;联发科股价也一度重挫90元新台币,下探至821元新台币。电子类股指数一度重挫8.65%。

报道还称,之前热度爆表的传统产业股,包括航运、玻璃、造纸与钢铁类股指数今天重挫逾9%,其余水泥、塑料、纺织与橡胶类股指数也都同步重挫。金融股表现弱势,类股指数一度挫跌逾8%。

生技防疫股高端、台康、恒大、康那香与毛宝等,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焦点,多档盘中股价强攻涨停,为盘面强势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