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水泥价格持续上涨 机构称板块仍有估值修复空间

2021-05-18 09:06:42 证券时报网 

  据中国水泥网发布的全国水泥价格指数显示,自3月中旬以来,该指数已从144.74点上涨至近期的158.79点,突破了2020年12月以来高点。此外,进入五月中旬全国水泥需求环比有所上升,受煤炭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影响,北方一些地区水泥价格持续尝试推动上涨,南方市场一些价格较高地区涨后趋稳运行。

【机会挖掘】水泥价格持续上涨 机构称板块仍有估值修复空间

  4月份华东熟料完成第五轮上涨,均价突破440元/吨,超出市场预期。华安证券认为,熟料涨价受多方面因素驱动,除旺盛需求外,还有限航带来供应紧张、煤炭价格高位上涨等原因。当前进口熟料到岸价格维持高位,5月份进入量可能仍然较少。华南、西南阴雨增加,且新增产能不断释放,珠三角供应紧张的形势5月或将逐步缓解。当前水泥市场仍处旺季,目前水泥板块仍有较大估值修复空间,且主要龙头股息率达近年来高点,具备较高安全边际。

  华安证券指出,2021年建议关注水泥板块的几个趋势:

  1)考虑到2020年存在疫情、降水双重影响,且新增基建项目仍有较多未落地,预计2021年需求仍将有较好表现;

  2)碳达峰、碳中和对水泥行业的影响将逐步显现,水泥作为碳排放量占比较大的重点行业之一,预计也将很快迎来针对性的碳达峰行动方案和路线图,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出清,周期性或将继续弱化;

  3)水泥区域分化加剧,短期内可能对需求仍然旺盛的地区提价产生一定影响。而区域分化也将给华东、华南龙头带来更大的估值修复空间和更高的估值溢价。

  个股方面,华安证券推荐海螺水泥(600585,股吧)、塔牌集团(002233,股吧),建议关注冀东水泥(000401,股吧)、祁连山(600720,股吧)、宁夏建材(600449,股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