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空方误判的五大原因 外资又抄走了A股底部

2021-05-18 11:12:48 和讯股票 

李大霄:空方误判的五大原因 外资又抄走了A股底部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这次的行情判断,相当考验人。首先,上证指数4月的振幅只有3.73%,创2017年底以来的新低,大盘面临方向的选择,大部分观点是线性外推,认为会往下。然而,大盘选择了向上。截止到5月18日10:10分,上证指数5月振幅已经达到4.23%,月涨幅为2.21%,为什么会出现与空方预测不一致的情况?其原因有五个:

第一,空方缺乏大局观以及节奏感。

第二,空方被前两个月的调整所吓倒了,股市中不利的因素被放大了。

第三,中国经济基本面强劲,股债汇同时走强,这个因素被空方有意无意地忽略了,

第四,有几个迹象并没有引起空方足够的重视,恒生科技指数虽然随着纳斯达克的调整而调整,但已经出现三天反弹,熊冠全球的内房龙头股也出现了希望的曙光,第二熊的A股房地产也有止跌的迹象。重要的是部分核心资产重新稳定了,两地的银行及非银行金融的龙头也已经开始重振雄风。而去年年中开始预测的周期股的强势就别提了。

第五,在空头一片悲歌之中,外资在悄然流入,这又是说明了什么呢?从外资的历史胜率来看,这一次大概率又抄走了中国股市底部,当然仅限好股票。只可怜了痛失好筹码的散户。

当然,我判断对了并不代表我水平高,也不代表空方水平低,多空双方还是好朋友。我只是坚信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只是坚信我们的政策调控能力,只是坚信我们的国家,坚信我们国家日益强大的力量。其实,股票投资也要讲政治。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