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感受最真实!零售巨头好市多警告:美国通胀正在升温

2021-06-02 11:47:1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尽管美联储官员仍不断重申美国通胀升温只是暂时的,并不会出现通胀过热,但身处商品供应链末端的零售巨头们可能对于通胀升温有更切身的体会。

最近,美国零售巨头好市多(Costco)就发出了迄今最明确的信号:随着美国经济逐步从疫情中恢复,美国目前经历的通货膨胀升温不会是暂时的。

零售端已切身感受到通胀升温

好市多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加兰蒂(Richard Galanti)在公司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从通货膨胀的角度来看,芯片短缺影响了很多商品,对某些商品影响更大。在集装箱和运输方面,运输成本也有所增加。这种情况还会继续——感觉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这种情况还会继续,”

加兰蒂还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出现了很多关于通货膨胀的问题。我们和其他人都看到了各种各样的通胀压力出现,过去一直如此,现在仍然如此。通货膨胀的因素有很多,这些因素包括劳动力成本上升、货运成本上升、运输需求上升、集装箱短缺和港口延误、各类产品的需求增加,还有芯片、石油和化工品等各种各样的产品因海湾冻结和风暴等原因出现供应短缺的情况。”

加兰蒂还特别指出,牛肉、纸制品和铝箔的通胀压力特别大。

美联储仍坚称通胀升温只是暂时的

实际上,从多项经济数据中,已经不难发现美国通胀正在升温。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美国4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增长3.1%,快于市场普遍预期。在美联储一直表述中,该指数是反映经济价格压力的最佳指标之一。

美联储通常认为,2%的通胀率是一个较为健康的通胀水平,然而美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了4.2%,创2008年9月以来最大涨幅。

而上游的成本压力也已经传导到产品供应链下游。一些大型消费品公司的CEO都表示,他们正在积极提高产品价格,以保护利润不受通胀影响。

尽管通货膨胀的消息引人注目,但大多数美联储官员仍不断重申,价格压力只是暂时的。

上周,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通胀压力"将被证明是暂时的。"然而,克拉里达也承认,如果通胀升温不是一个暂时因素,美联储已经做好了抑制通胀的准备。

克拉里达说:“我认为我们将能够通过我们的沟通和工具防止这一点(通胀过热),这将有助于维持经济复苏。”

分析师:通胀仍是市场最大风险之一

市场策略师们基本普遍认为,通胀仍是近期股市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华尔街预测人士目前最为担心的是:投资者并没有将今年更长期的通货膨胀纳入定价,这可能会意外地影响公司利润增长。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哲思(Jan Hatzius)表示:“我认为,一旦进入秋季,所有这些问题(工人和汽车短缺)可能就不会那么重要了,所以,我不太担心。但在短期内,这仍是一个上行风险。长期而言,我认为关键问题是经济是否会过热,家庭失业率是否会远远超过长期可持续的水平。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认为我们将不得不更担心长期的通胀问题。”

由哈哲思领导的高盛经济团队最近大幅提升了其对CPI的预测。哈哲思预计,美国6月份CPI将同比上涨3.6%,这将推动全年CPI同比上涨3.5%。根据高盛的预测,2022年美国CPI预计将同比增长2.7%。美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