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张金涛:调整已经过大半,适当降低收益预期,在A+H股中精选个股

2021-06-04 08:19:47 财联社 

财联社(北京,记者 陈俊岭)讯,2021年赛程近半,大盘目前在3600点附近震荡整理,市场热点轮动分化提速,核心资产、周期行业以及大金融等板块轮番表现。

面对A股高位盘整,在嘉实基金(博客,微博)价值风格投资总监、嘉实领先优势拟任基金经理张金涛看来,市场的调整已经过了一大半,A股市场整体呈宽幅震荡格局,需要适当降低收益预期。

港股整体表现或好于A股,主要是港股具有估值低位、长期盈利向好、中长期流动性有望宽松和行业结构长期优化四大优势,今年投资需要紧抓业绩主线。”张金涛建议重点关注先进制造、金融地产、大消费、泛科技和周期品等细分方向。

短期调整属正常现象

张金涛是业内少有的A/H股投资“老司机”,拥有19年投研经验、7年投资经验、6年港股投资经验。张金涛相信均值回归,努力赚业绩成长和估值提升的钱,逐渐形成了均衡侧重价值投资的风格。

对于近期市场波动,张金涛分析指出,通胀的上升、大宗商品的上涨是跟随经济复苏的一个正常现象。对于这种情况造成的市场调整,张金涛认为这种担心都是很正常的,但是现在担心稍微早了一点。

在张金涛看来,经济复苏都有一个过程,加息本身并没有那么可怕,只有等加息加了多次后,经济开始出现滞胀或下滑,又在一个高利率的环境下,届时整个市场的动力才可能会完全丧失。

经过这一轮调整后,张金涛认为,到了下半年,特别是对一些优质的企业,大家在展望明后年盈利时发现估值也没那么高了,对短期宏观的担心也慢慢消化了,可能又有新的投资机会进来。

在投资中不仅要思危、思退,更重要的还要思辨,这样才能跟上投资大的时代浪潮,去捕捉更好的投资机会。

总体看来,对我国的股票市场、产业都不能太悲观,目前整体经济虽然增速下滑,但经济朝更富有的方向上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是个中长期的主题,结构性机会丰富。

在A+H股中精选个股

在结构性行情下,精选个股显得格外重要。作为AH股市场价值投资的践行者,张金涛擅长中观入手精选优质个股,对A+H市场把握能力较强,选股上主要把握两类机会。

其一是成长与价值兼顾的GARP投资,寻找优质白马资产,以合理价格买入,长期持有;其二则是追求戴维斯双击型投资机会,从公司的估值和基本面改善上,赚业绩成长的钱。

张金涛任职超两年的嘉实沪港深精选嘉实沪港深回报嘉实瑞享都是A股+H股的主动权益基金,利用两地市场差异,通过AH股轮动,较好把握住了市场投资机会,这三只基金成立来收益均已翻倍。

张金涛坦言,与前两年相比,今年在一些以往不经常关注的“隐秘的角落”,有一些细分行业的龙头,质地也很好,这些都有机会可寻,就是挖掘起来比较累。

“还好有团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张金涛称。在沪港深投资方面,嘉实拥有超70人的A股研究团队,实现了重点行业全覆盖;港股拥有6位投资经理和18位专职港股研究团队。

对于这只基金的投资范围,嘉实领先优势混合型基金合同规定——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也将致力于在A股和港股中精选优质标的。

在投资方向,该基金分散于科技、先进制造等方向,不重仓某个行业,也不追逐热点,聚焦发展前景良好、具备竞争优势的公司,同时结合宏观经济状况和中观产业趋势,精选具备价值优势的公司。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