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重磅消息汇总:证监会发布证券市场禁入规则

2021-06-18 16:55:03 证券之星 

1.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修订后的《证券市场禁入规定》发布,将于7月19日开始实施。下一步,证监会将对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的要求,落实好新证券法行政处罚法和规定的相关内容。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资本市场违法行为,把严的执法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2. 证监会:将从严打击审计的违法违规行为,推动提高证券审计市场的透明度,净化市场生态。

3. 证监会:将研究推出碳排放权相关的期货品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将进一步指导广期所开展广泛的调研论证,完善碳排放权合约的规则设计,在条件成熟时研究推出碳排放权相关的期货品种。

4. 证监会:完善中介机构参与证券业务的规则

近日ST中安公告了涉嫌证券虚假陈述案件的二审判决结果,该案也成为首例中介机构按比例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生效的判决案例。就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对人民法院作出的判决结果予以尊重,下一步,证监会将结合实践情况,完善中介机构参与证券业务活动的具体规则和制度,细化相关工作流程、标准,厘清各主体责任边界,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制约的机制,为法院准确判断各方责任提供助力。

5. 关于药明康德(603259,股吧)股东违规减持事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强调,上市公司董监高未来要依法减持

6. 证监会:适时启动其他类型机构从事财务顾问业务的评估工作

近期,证监会公示了首批两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的备案信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将不断完善相关制度规则,强化财务顾问业务的日常监管,在做好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财务顾问业务备案的基础上,适时启动其他类型机构从事财务顾问业务的评估工作。

7. 证监会:执业质量差、管理混乱的审计机构正逐步出清

瑞华所因康得新、华泽钴镍等审计失败案件,被证监会实施处罚或者立案稽查,面临“无客户可审”、部分地方分所注销的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近年来,证券审计市场逐步形成了优胜劣汰、有进有出的良好生态。市场主体选择审计机构更加科学理性,执业质量差、管理混乱的审计机构逐步从审计市场出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