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叶研发人员薪酬仅为6.09万,比全国人均职工薪酬要低?

2021-06-21 19:46:24 证券市场红周刊 

今年以来,数家以茶叶为主营业务的公司相继递交了招股书,欲募资上市,其中就包括了中粮集团旗下的中国茶叶。目前来看,其规模相对较大。《红周刊(博客,微博)》记者在梳理中国茶叶招股书内容时发现,公司为了让自己形象显得比其它茶企更具有“高大上”特色,在研发人员数量、研发人员薪酬上可能存在不真实披露。

若按照其披露的研发技术人员数量和研发费用中的职工薪酬金额,《红周刊》记者核算其研发人员的平均薪酬,则报告期内分别为4.59万元、5.19万元、6.09万元和2.64万元。此时若再和中国茶叶其他岗位员工薪酬相比,则瞬间有种“跌下神坛”的感觉,其研发人员薪酬不但是公司内最低的,而且比全国人均职工薪酬还低了不少。

如果该公司披露的薪酬数据是准确无误的话,那么该公司实际的研发技术人员数量很可能没有招股书披露的那么多,如果这一猜测为真,则不排除公司为了让自己有别于其它茶企而人为拼凑研发技术人员人数的可能。

此外,《红周刊》记者还发现中国茶叶招股书其他疑点,例如:管理人员的人均薪酬低于研发技术人员、除销售人员外,其披露的其他人员的数量和人均薪酬很可能是存在“水分”、巨额的存货存疑直指该公司营业成本的真实性……

具体全文已刊发于6月19日《证券市场红周刊》,全文名为《中国茶叶研发人员数量存疑,营业成本有人为“瘦身”之嫌》,作者王宗耀。详细内容也可关注“红刊财经”公众号进行阅读。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