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元一吨并非遥不可及?钨价水涨船高,机构称战略金属迎来价值重估

2021-07-21 07:48:15 财联社 

财联社7月21日讯,近日金属钨走出一波强势行情。上周,钨价成交重心上移,原料端钨价高位坚挺。钨精矿价格小幅上调。今日国内权威钨业价格发布者中钨在线表示,中长期来看,随着国内扩大内需拉动经济维持健康水平,同时内需带动合金前端保持坚挺,钨矿价格达到12万元/吨也并非遥不可及。

但中钨在线同时提示,近一个月以来的钨价上扬可以理解为对前期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的滞后补涨行为,而观望市场实际供需形势并不算乐观。以矿商带动的原料端捂货待涨情绪虽然使得现货市场低位资源减少,但是随着价格上升,市场获利盘积累,或将引发行情重新调整。至少国家收储钨精矿库存与泛亚遗留APT库存仍是悬在市场上的两把利剑。当然,前者为储备战略资源与调节市场而存在,投放有度并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冲击。

目前,部分贸易商虽有获利了结情绪,但现货低位资源仍然难寻,冶炼工厂与下游用户反馈成本与需求压力并重,市场短期谨慎跟涨为主。目前钨精矿价格保持稳健行情,持货商坚挺心态与现货偏紧格局支撑下,矿价稳居高位,向10.8万元/吨试探,市场供需博弈现状暂无明显改变。

中信证券李超表示,当前时点战略金属的重估正在进行,稀土价格或趋势上行。三季度《稀土管理条例》等政策或将逐步推出,叠加流动性宽松下的风险偏好抬升,供需、政策和流动性共振下,料稀土板块和同作为中国特色战略资源的钨板块的价值重估仍在进行。具备资源属性的核心标的最为受益。

近期,A股钨资源产业链已有数家企业发布业绩预告,增长势头均较好。7月13日,中钨高新(000657,股吧)公告称上半年净利预增74%-98%,此后5个交易日累涨24%。7月19日,厦门钨业(600549,股吧)发布业绩快报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93%,昨日其股价大涨6.6%,触达十年以来高点。

财联社梳理A股钨资源产业链相关概念股如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