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早盘涨0.6%,创业板指涨近2%,半导体锂电池概念等走强

2021-07-21 11:45:49 证券时报网 

  7月21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早盘维持强势震荡上扬态势,深成指盘中涨幅超1%,创业板指一度涨逾2%站稳3500点;两市板块多数走强,水利建设、锂电池、稀土、光伏概念等表现活跃;北向资金单边净流入,早盘净买入近4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6%报3558.11点,深成指涨1.13%,创业板指涨1.98%,科创50指数大涨3.25%;两市合计成交740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8.02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水利建设、锂电池、稀土、光伏概念等强势拉升,有色、化工、汽车、环保、钢铁、软件、券商等板块均走强。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市场连续两日呈低开高走之势,侧面反映在大中枢平台以及60日均线附近有较强支撑,展现一定韧性。但周二市场虽然探底回升,两市成交却出现萎缩,7月以来首次低于万亿,或昭示在外盘的负面干扰下,做多动能衰减,此时已不适宜过度激进,可适当降仓防控风险。操作方向上,以关注中报高增长以及半导体、物联网、军工等景气度较高赛道为主。

  开源证券表示,A股的核心矛盾可能仍是内部的分化,部分结构性的风险并未化解,这可能是真正脆弱之处。当下最具有未来确定性的行业交易在相对不确定性的估值水平上,且存在一定程度的拥挤。站在当下,仍然看好高景气下周期股的价值回归,首推板块仍然为:钢铁、化纤、煤炭、铝、纯碱。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