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市场做多情绪高涨 看好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科技和周期股

2021-07-22 09:15:24 证券时报网 

  东吴证券(601555,股吧)指出,后市来看,在前一日顶住外围压力低开高走之后,周三市场集体收涨。两市成交量来到1.2万亿关口,充沛的量能也带来了个股的活跃和赚钱效应,并对估值形成一定支撑,市场整体难有大起大落出现。虽然指数重回上升趋势,但也需要谨防多方力量不济而带来的再次回落,特别是对于高估值品种需要防范风险。

  财信证券认为,市场资金做多情绪高涨,主要聚焦在半导体芯片、锂电池、新能源车、光伏等高景气赛道。受疫情压制的机场、旅游等表现不佳。7月中下旬,建议关注碳中和、国防军工、高业绩景气板块。7月 15日,全国统一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碳市场,对碳达峰/碳中和意义巨大,碳中和概念股存在中长期交易逻辑。此外,当前A股市场处于中报披露期,大部分标的业绩较好,短期也可关注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科技股和周期股。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认为,昨日新能源和半导体板块表现强势,消费板块调整。上半年消费和第三产业两年复合增速增长较慢,下半年还有较大恢复空间,建议继续关注和服务业景气度高度相关的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等板块。医药板块方面,从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上半年创新药业龙头上市公司业绩涨幅较大,市场上调一致预期,震荡休整后将迎来下一轮上涨。6月房地产竣工面积同比增长幅度较大,家电行业受原材料价格影响表现低迷,未来随着上游原材料价格趋稳,房地产后周期逻辑释放,家电板块或将迎来反弹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