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巅峰对话|杨德龙:2019年经济、政策及资本市场十大预言

2019-01-05 15:56:37 和讯网 

  1月5日,在“跨界融合·智投未来——和讯网第十六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金融峰会”上,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与华安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围绕2019年的经济、政策、资本市场各个方面进行讨论。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今年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杨德龙提出的“十大预言”,引起了市场广泛的反响。杨德龙表示,2018年无论是对于实体经济还是资本市场都是异常艰难的一年。对于2019年的市场走势,杨德龙从以下层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第一、中美贸易谈判方面。首先中美贸易谈判和有一个比较好和的结果,并有望达成一个框架性协议。

  第二、经济面。经济面2019年会触底,乐观估计在上半年触底,悲观估计在年底触底,消费对GDP的贡献将超过投资和出口,经济增长质量会进一步提高。

  第三、房地产调控方面。过去三年房地产严格调控,中央提出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出台了史上最严的政策。经过三年调控,房价结束了快速上涨,个别地区有一些回落,总体回落不多。前年考虑到经济增速出现下行压力,今年在地方上会因城施策,地方政府会放松房地产调控,中央层面还是把握调控格调不变。

  四是外资方面。外资逆势流入A股达到了3000亿美金左右,杨德龙估计今年会达到4000亿,未来5-10年,外在A股持股量会达到5-10万亿,现在只有1.2万亿,外资大量流入不仅会改变A市场的生态,以前都是小散户,外资流入之后会带来价值投资的理念。外资进入之后也提高了A股的地位,A股现在已经正式成为全球主要资本市场的一员了,外资流入步伐会进一步加快。

  五是货币政策。2019年会保持宽松状态,会有2-3次降准甚至不排除降息,保持流动性合理宽裕。昨天刘总理再次强调了要增加信贷投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从去年的宽货币转向宽信用,实实在在的支持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六是财税政策方面,会进一步放松,进一步的减税。去年减税了1.2万亿,因为减税有一个滞后性,大家现在还没有明显的感受,但是2019会有更大的减税,直接降增值税,这样企业感受会比较明显,会有比较大幅的减税。杨德龙表示,“减税也是我和在座很多专家呼吁的救经济最好的办法。”

  七是科创板。在今年上半年上交所就会正式开通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科创板是制度创新,也是为了弥补资本市场当中对于科技创新型企业缺乏支持这一点。现在创业板也提出会降低门槛来支持科技创新企业上市,但是科创板的设立是在增量下试点注册制而不是在原来主办上试点注册制,这是为了避免新制度对原有市场的冲击。科创板的设定会严格标准,必须是有技术含量的科技企业,符合条件的才可以上市,像一些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企业是不能上市的,据说现在很多地方集中报了很多的科技企业,估计为了减少对二级市场的冲击,交易所会严格控制上市数量和融资规模。

  八是海外市场。杨德龙认为2019年美股会向下调整,从去年年底,美股就结束了9年牛市,三大股指都进入到了熊市区间,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会下降,加上美联储还有两次加息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等等,美股会出现下降。

  九是新兴市场会迎来新机会。2019年美联储会结束加息周期,根据历史经验,一般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之前以及之后新兴市场开始有表现,今年是新兴市场起来的一年。

  十是A股,A股在2019年会出现恢复性上涨,杨德龙预计上证指数会达到3000点以上,投资机会明显增多。从方向上来看,他看好消费白马股,二是科技龙头股,他表示,这两个方向是未来很多年经济可以大力发展并且可以出现很多优秀公司的方向。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