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川财证券: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2019-01-07 12:21:46 和讯网 
    川财观点
【钢铁】近期钢市交投走弱,钢材价格整体小幅回落。供给端螺纹、热卷产量上升,徐州地区钢厂1月份将陆续复产,且唐山地区持续限产力度有待观察,后续钢铁产量放量有望。需求端,冬储政策的发布尚未有效提振冬储意愿,需求启动尚需时日;春节临近工地陆续停止施工,实际需求走弱,短期内需求看点或在冬储,建议持续跟踪;后期钢价走势或以弱势震荡为主。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放宽了地方政府债务的限额:或将提早基建投资的落实时点,一季度基建用钢需求有望超出预期。建议关注成本控制能力强,分红稳定的优质钢企。



房地产】近期菏泽、广州、珠海等地都出现政策微调,当前阶段基于政策宽松预期的博弈行情仍将反复。目前新开工仍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但2018年9月商品房销售已经转负且8-10月土地成交面积增速也快速走弱,预计今年2季度新开工将走弱、甚至转负。随之而来,施工类投资将会出现明显下行,宏观经济整体下行压力较大,政策宽松的拐点也将出现。这也意味着,地产板块可能会在2季度见底,叠加行业政策边际宽松,地产股将迎来投资的“蜜月期”。



【基础化工】年末华东地区有机硅价格进一步下滑,市场成交清淡。供给方面,因新安、东岳、金岭等企业装置重启,近期国内开工率出现回升。需求端看,当前下游备货仍以刚需为主,市场采购热情不足。年末磷矿石市场成交持续稳定,企业以完成前期订单为主,多数企业计划元旦后再签订新单。



【银行】近期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研究尽快推出银行永续债,补充银行的其他一级资本。将有利于缓和当前银行核心资本的压力,对银行对于实体经济的融资规模扩大形成有力支撑。我们认为银行板块目前的估值已经完全反映了市场的担忧,随着银行补充资本金的脚步加快和市场的理性回归,银行板块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我们认为风险控制较好和业务壁垒较高的银行,将在未来银行业改革发展格局中占据明显优势。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