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年,股市春天一定会到来!

2019-01-09 19:04:29 证券市场红周刊  株洲 聂方红

  2018年A股已经收官,无论是赢是亏都已经成为过去。2019年投资者需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但是如何投、投多少、投什么可能依旧是一个十分纠结的问题,核心还在于对2019年的行情怎么看?对此当然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笔者倒是认为,2019年股市肯定会见春天!

  首先,股市的春天在政策里。2018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资本市场着墨较多,明确定调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将资本市场的地位空前提升,同时还具体提出了明年资本市场的改革要主攻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交易制度、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等。这就为2019年资本市场的活跃发展吹来了和煦的春风。此外,财政货币政策基调也实际偏向宽松,加上前期出手排雷股权质押风险,管理层说“股市春天已经不远了”值得相信。

  其次,股市的春天在估值里。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从2015年6月到现在,这个股市冬天特别冷、特别长。指数跌幅大,个股跌得惨,散户、机构、公募、私募基金业绩都惨不忍睹,就是那些走过了多轮熊市的股神也不敢公开晒自己的业绩。应该说,与中国经济这几年的基本面相比较,股市基本上跌深跌透了,泡沫也挤得差不多了,所以,连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都认为“当前资本市场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已经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显然,这个时候冬播已经是机会大于风险,春暖花开的日子也许并不遥远了。

  再次,股市的春天在科创板等改革创新里。未知的东西往往会增加很多期待,新的东西也更会有吸引力。作为国家战略的科创板,尚未推出就引发了市场的关注与联想炒作。科创板的成功与否不仅事关注册制,更与国家新经济的发展相连,在理论上说,应该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一旦科创板市场的鲶鱼效应出现,新的股市盈利模式产生,股市的活跃也就顺理成章。或许,科创板就像当年股权分置改革、中小板推出那样,可以带来一波久违的行情。股市有创新就会有活力,就会带来新的春天。

  最后,股市的春天在未来交易的热点里。对于2019年的热点,我们还是要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点中去寻找,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给高端制造业带来的机会、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给大消费板块带来的机遇是重点,这里面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所牵动的所有板块都值得关注,具体来看,5G、通信、航天军工、半导体芯片、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黄金、健康养老等都可有机会。此外从交易角度来看,跌得多、跌得深的股票反弹力度大,一些传统优势行业如食品饮料、白酒、中成药、文化旅游券商信托保险等虽然成长性下降,但因为跌幅大,鱼龙混杂,不排除其中有些质地优良的公司出现大幅估值修复行情。也就是说,对一些市场稳定的绩优公司按照价值投资的理念投资,也会有较好的春收机会。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