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巨丰午评:市场热点切换 调整仍未结束

2019-01-11 11:30:10 和讯网 

  【盘面简述】

  周五,两市冲高回落,延续调整。行业板块:通信、电子、有色、煤炭、券商等涨幅居前;港口、家电、环保、燃气水务等小幅回调。概念板块:5G概念、车联网、无人驾驶、北斗导航、稀土永磁、氢燃料电池、次新股等涨幅居前;天然气、S股、高送转等小幅调整。大盘重新进入超跌后的反弹周期,投资者可以重点跟踪反弹龙头品种。

  【板块方面】

  5G板块大幅拉升:贝通信、麦捷科技(300319,股吧)、广信材料、新易盛、汇源通信(000586,股吧)、实达集团(600734,股吧)涨停。

  【消息面】

  1、规范限售股减持力度还需加大

  统计显示,2019年1月为A股市场全年限售股解禁高峰,有199家上市公司、合计约404.80亿股限售股迎来解禁,总市值超过2700亿元。仅1月3日,沪深两市就有30多家上市公司集中发布减持公告,其中不乏持股比例较高的大股东的清仓式减持。

  2、金融行业推进IPv6规模部署 将分“三步走”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10日发布《关于金融行业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在金融行业规模部署,促进互联网演进升级与金融领域的融合创新。

  3、光伏板块狂欢之后需冷静今年行业将面对严峻挑战

  昨天,国家能源局一纸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的通知点燃了A股光伏板块的热情,向日葵(300111,股吧)、易成新能、隆基股份(601012,股吧)等多支光伏概念股涨停。今年既是光伏发展的“非补贴”元年,同时也是优胜劣汰、大浪淘沙、产业重组的整合年,行业即将面对从未遇过的严峻挑战。

  【巨丰观点】

  周五,两市冲高回落,延续调整。行业板块:通信、电子、有色、煤炭、券商等涨幅居前;港口、家电、环保、燃气水务等小幅回调。概念板块:5G概念、车联网、无人驾驶、北斗导航、稀土永磁、氢燃料电池、次新股等涨幅居前;天然气、S股、高送转等小幅调整。

  无人驾驶板块开盘快速走强,万安科技(002590,股吧)、天泽信息(300209,股吧)、数源科技(000909,股吧)、索菱股份(002766,股吧)等多股涨停,路畅科技、亚太股份(002284,股吧)、启明信息(002232,股吧)、华阳集团、德赛西威、中威电子(300270,股吧)等涨幅居前。

  5G板块大幅拉升:贝通信、麦捷科技、广信材料、新易盛、汇源通信、实达集团涨停,高新兴(300098,股吧)、邦讯技术(300312,股吧)、天邑股份、万马科技、盛路通信(002446,股吧)、东山精密(002384,股吧)、中兴通信、超讯通信等涨逾5%。

  次新股走强,中铝国际、新疆交建、贝通信、金力永磁、宇信科技等多股涨停,泰永长征、爱朋医疗、新农股份、宇晶科技等个股纷纷大涨。

  氢燃料电池概念大幅飙升:华昌化工(002274,股吧)、大洋电机(002249,股吧)、雄韬股份(002733,股吧)、科力远(600478,股吧)涨停,雪人股份(002639,股吧)、长城电工(600192,股吧)、同济科技(600846,股吧)、富瑞特装(300228,股吧)、贵研铂业(600459,股吧)、厚普股份(300471,股吧)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跌破2449点并展开强反弹,延续了此前超跌-反弹的轮回。军工、特高压、5G、创投、高铁、大金融等是当之无愧的市场龙头。周三大盘在汽车家电和金融股推动下上攻至3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周四市场延续调整走势,光伏板块集体上攻,汽车、家电走出一日游行情。周五,光伏板块分化,市场延续整理走势。总体看,市场处于超跌之后的反弹周期,沪指运行至10月以来形成的震荡箱体中轨位置,出现调整是情理之中。投资者可以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