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巨丰收评:题材股跳水加剧调整

2019-01-14 15:03:53 和讯网 

  【盘面简述】

  周一,两市高开低走,延续调整。行业板块:煤炭、钢铁、化肥、有色等涨幅居前;通讯、安防、软件、输配电气、船舶、保险、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概念板块:燃料电池、黄金概念、钛白粉、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次新股、5G概念、北斗导航、国产芯片、数字中国等跌幅居前。大盘重新进入超跌后的反弹周期,投资者可以重点跟踪反弹龙头品种。

  【板块方面】

  燃料电池板块继续冲高:雪人股份(002639,股吧)、美锦能源(000723,股吧)、大洋电机(002249,股吧)、雄韬股份(002733,股吧)、中通客车(000957,股吧)、全柴动力(600218,股吧)、凯恩股份(002012,股吧)、德威新材(300325,股吧)、江苏索普(600746,股吧)等冲击涨停。

  【消息面】

  1、降准资金明日释放 节前利率或小升

  本周二,将是2019年首次全面降准的第一轮落地。根据央行公告,本次降准共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2、次新股持续走强 整装待发迎“二月效应 ”

  上周,次新股持续走强,特别是新疆交建实现了六连板,极大地激发次新股板块出现大爆发,上周五总共16只次新股涨停。业界分析认为,历次行情震荡修复时,次新股由于弹性较大,往往能有不错的表现;此外,次新股股价具有比较明显的二月效应,在2-4月年报公告期间容易获得超额收益。

  3、方星海建议研究取消新股首日涨停板限制

  1月12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二十三届(2019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新股上市首日44%的涨停板限制,导致市场定价不合理,应该研究取消。方星海认为,资本市场有韧性最重要一点就是定价合理。无论是期货还是现货市场,做多、做空双方都要给予充分手段、足够依据,价格不是监管部门说的,一定要有各种手段工具,让市场充分博弈,这样定下来的价格才合理。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高开低走,延续调整。行业板块:煤炭、钢铁、化肥、有色等涨幅居前;通讯、安防、软件、输配电气、船舶、保险、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概念板块:燃料电池、黄金概念、钛白粉、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次新股、5G概念、北斗导航、国产芯片、数字中国等跌幅居前。

  燃料电池板块继续冲高:雪人股份、美锦能源、大洋电机、雄韬股份、中通客车、全柴动力、凯恩股份、德威新材、江苏索普等冲击涨停,华昌化工(002274,股吧)、贵研铂业(600459,股吧)、科力远(600478,股吧)、猛狮科技(002684,股吧)等涨逾4%。

  煤炭股大幅拉升:云煤能源(600792,股吧)、美锦能源、永泰能源(600157,股吧)涨停,陕西黑猫(601015,股吧)、红阳能源(600758,股吧)、平庄能源(000780,股吧)涨逾5%。钢铁股走强:西宁特钢(600117,股吧)涨停,沙钢股份(002075,股吧)、八一钢铁(600581,股吧)、韶钢松山(000717,股吧)、方大特钢(600507,股吧)等涨幅居前。

  黄金概念午后走强:金洲慈航、白银有色涨停,刚泰控股(600687,股吧)、豫光金铅(600531,股吧)、金贵银业(002716,股吧)、金一文化(002721,股吧)等涨逾3%。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跌破2449点并展开强反弹,延续了此前超跌-反弹的轮回。题材股和大金融等市场反弹的两大主线。周三大盘上攻至3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并展开持续的缩量调整。周一大盘高开低走,妖股风范股份(601700,股吧)、新疆交建巨震带动5G、创投、特高压、次新股跳水;燃料电池冲高,煤炭、钢铁等强周期板块有所表现,市场依旧处于窄幅震荡之中。总体看,市场处于超跌之后的反弹周期,反弹遇阻,震荡蓄势后才有继续上行的动力。投资者可以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