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安汽车:周期拐点时的深蹲起跳

2019-01-15 07:34:24 和讯名家 

  ※ 回顾历史,汽车呈现明显周期投资特征。

  对于汽车3-4年的景气周期,库存波动是影响的核心。我们定义一个汽车库存周期为:主动去库存—被动去库存—主动加库存—被动加库存。不同阶段不同汽车股表现不一。

  ※ 站在当下,拐点正在到来。

  我们敏锐察觉到汽车行业正在逐渐走出这一轮景气周期低谷,步入下一轮景气周期,行业有望逐步由主动去库存进入被动去库存阶段。被动去库伊始,汽车股机构持仓、估值、业绩都位于底部,往往估值越低、EPS修复预期越大的整车弹性标的,表现最为强劲。这一轮景气周期何时开启,核心在于行业销量何时企稳,我们预计2019年中可能迎来拐点。

  ※ 我们可以看到低估值、高EPS修复空间的长安汽车(000625,股吧)深蹲起跳脱颖而出:

  内忧外患压低表现。经过2年销量负增长,长安汽车3Q18单季已开始微亏,其中作为利润主力的长安福特2018年销量腰斩,表现远低于行业。究其原因,长安福特过去几年受到福特全球战略失误、中国市场疏忽的严重影响,导致车型老化急速丧失竞争力。公司股价也随之腰斩(2017-2018),PB 0.8倍处于行业后段。

  ※ 公司、行业新周期共振。

  2017年福特换帅之后,开始全球性战略纠偏并升级中国业务单元,随之而来新一轮新车周期,其中更包括豪华品牌林肯国产。我们预计福特由内至外的边际改善将与即将到来的行业周期拐点将形成共振,短期推动长安福特进而长安汽车业绩逐季修复(2019年单季预计-11、-10、5、21亿元),中长期则将帮助长安福特重回二线合资地位。2019年行业触底回升,叠加公司逐季改善,可能将进一步推动估值向上。

  ※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分别为-0.6亿、5.8亿、66亿元,19-20 PE为63倍、5.6倍,19-20 PB为0.77倍、0.7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2.9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及汽车销量企稳不及预期、长安福特新车导入速度不及预期、长安福特及长安自主销量表现不及预期、市场价格战进一步加剧。

  证券研究报告《汽车:长安汽车:周期拐点时的深蹲起跳》

  对外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邓学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8010001

  张程航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8070005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