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掘金冲锋号】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保持在合理区间

2019-01-21 12:10:40 和讯股票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消息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随后两市一路震荡走高,沪指成功站上2600点。创业板指涨0.86%。盘面上,5G、充电桩、燃料电池、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有煤炭、银行等少数板块飘绿。

  午间公告

  西部建设

  西部建设(002302,股吧)2018年第四季度混凝土签约方量为1929.22万方,同比增长24.53%,销售方量为1214.38万方,同比下降3.22%。

  建新股

  建新股份(300107,股吧)预计2018年净利6.45亿元—6.7亿元,同比增长640.73%—669.45%,公司部分产品销售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

  环能科技

  环能科技(300425,股吧)预计2018年净利1.37亿元—1.55亿元,同比增长48%—68%。

  日科化学

  日科化学(300214,股吧)预计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0%-20%。

  宋城演艺

  宋城演艺(300144,股吧)杭州宋城旅游管理分公司发布春节安排通知,该通知特意提到了要为30周岁以上未婚单身女员工放15天“春节相亲假”。

  国风塑业

  国风塑业(000859,股吧)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公司PI膜项目目前已进入安装调试阶段,预计2019年二季度试生产。

  保隆科技

  保隆科技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目前公司与特斯拉有少量业务在进行中。

  午间策略

  联讯证券认为,全面降准落地的同时,央行开展了较大规模的逆回购操作,体现了货币政策维护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意图。在经济增速趋缓的大背景下,这些举措也表明了当前决策层对于稳增长的迫切性;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货币政策将大概率维持宽松。12月社融增速为9.8%,已现企稳迹象,随着宽信用和宽货币的持续推进,融资环境将会得到改善,货币和社融增速有望在一季度触底回升。A股目前的估值处于低位,对于资金具备吸引力,对于后市依旧持相对乐观态度,静待更多政策催化剂。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表示,行业配置关注政策刺激和逆周期景气板块,关注建筑/券商/军工/通信板块。政策刺激板块,建筑主要受益于流动性边际宽松、发改委相关项目批复力度加大、信用传导加速落地;券商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直接融资提升。逆周期景气板块,军工、通信受益风险偏好提升和行业变革加速。中期配置,建议关注科技成长(通信+军工)+大金融(银行、非银、地产)。主题投资继续关注自主可控(北斗、5G)、大基建链相关主题,短期关注春节贺岁档电影主题。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跌破2449点并展开强反弹,延续了此前超跌-反弹的轮回。题材股和大金融是市场反弹的两大主线。近期市场涨跌有序,板块轮动较快。上周五金融股、强周期、大消费集体拉升,沪指创反弹新高;今日大消费继续上行,沪指收复2600点整数关。目前春节临近,美股十一连阳,预计市场将碎步上行为主。投资者可以依据自身喜好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

  重磅要闻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剑文:不排除2019年房地产税法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在国是论坛上表示,不排除2019年房地产税法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刘剑文指出,房地产税法从审议到落地有一个漫长的过程,也许是一年,也许是两年,也许是更长时间,这取决于房地产税法在国家草案讨论中的成熟度。

  人民日报海外版: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保持在合理区间

  多位宏观经济领域专家指出,正确看待当前和未来经济形势,需要认识经济运行中“稳”“变”“忧”的内涵,理解我国长期所处的战略机遇期何在。中国经济仍有条件保持平稳增长,经济增速仍将处于合理区间。

  国家药监局:要加快临床急需和罕见病治疗药品的审评审批

  1月17日至18日,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强调,下一步,药品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着力解决我国药品领域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政策引导,有效监管和优化服务,促进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快临床急需和罕见病治疗药品的审评审批,制定鼓励药物研发创新的政策。推动法律法规制修订,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建设。强化高风险重点产品监管,用好检查、抽检、监测等多种监管手段,严防严管严控安全风险。

  史无前例!美国六大银行年利润突破千亿美元,银行股暴涨巴菲特成最大赢家,美股再现巨额神秘看涨押注

  进入2019年,美国银行股成为拉动股指上涨的主要动力,美国KBW银行指数本月已经上涨逾10%,道指更是实现11连阳。其中,花旗银行大涨21.24%,高盛大涨21.25%,美国银行大涨18.91%,摩根士丹利大涨10.19%,富国银行上涨8.53%,摩根大通上涨7.14%。根据已经披露的美国银行股财报显示,高盛、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等已经发布业绩的大行2018年合计利润超过了1110亿美元,虽然17日刚刚发布四季报的摩根士丹利略逊于预期,但这一数据仍创下历史高点。其中,高盛股价曾在16日大涨9.54%,创下近10年来最大单日涨幅,而美国银行股价上涨7.16%,创下6年半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两大银行股上涨带动标普500指数走强。银行股的持续飙升,巴菲特成为受益最大的投资者。因为巴菲特在去年三季度大幅增持了银行股,已经是美银、高盛、富国和摩根大通这四家美国前五大行的最大单一股东,而且巴菲特十大重仓股中银行股持仓占到一半。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4日美股市场出现了一位神秘交易员!他大举逆势交易,押注未来两年美股不会暴跌。这笔交易意味着,如果标普500指数两年后,没有在14日收盘价2582.61点基础上跌去约19%,该交易员将收获约1.75亿美元的溢价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