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三安光电控股股东引入战投将获不低于54亿元增资

2019-01-22 03:58:0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三安光电(600703,股吧)(600703)1月21日晚公告,为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现赶超战略,促进做大做强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兴业信托、泉州金控、安芯基金与公司控股股东三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约定,兴业信托、泉州金控、安芯基金向三安集团增资不低于54亿元,泉州金控向三安集团提供6亿元流动性支持,四方将在协议签订之日起尽快推动后续工作,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上述资金用于三安光电控股股东层面,不会用于三安光电,不会导致三安光电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

  兴业信托、泉州金控、安芯基金的背景均都不俗。天眼查系统显示,兴业信托的第一大股东为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出资比例为73%;泉州金控是泉州市国资委100%控股的国有独资企业;安芯基金的前两大出资人分别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和三安集团,出资比例均为33.29%。另外, 三安光电2018年三季报显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系公司第二大股东,所持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11.3%。

  值得一提的是,三安光电之前在1月17日公告中表示,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

  三安光电于2019年1月21日晚同步披露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票补充质押的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日,三安集团持有公司3.51亿股股份,累计质押1.10亿股股份;三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三安电子持有公司12.14亿股股份,累计质押10.91亿股股份。两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5.65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8.38%),累计质押12.01亿股,质押股份约占两家所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的76.75%。

  三安光电称,三安集团和三安电子为公司控股股东,资信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抗风险能力,因自身需求进行股票补充质押业务。未来还款来源主要包括营业收入、投资收益及其他收入等,具备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

  三安光电在最新公告当中表示,经向控股股东核实,若上述方案顺利实施,可以大幅增加公司控股股东的现金流,改善财务报表结构,降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比例。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