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银河证券:美政府停摆创记录 短期难结束

2019-01-23 16:25:19 和讯网 
    核心要点:


因美国特朗普总统与民主党就边境墙预算争执而僵持不下,美国政府继续停摆。28天是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政府停摆。政治僵局可能会持续到2月份,因为本周来特朗普和佩洛西针锋相对,意味着近期重新开门的希望非常渺茫,估计政府停摆有40%可能性持续到下个月。虽然最终美国政府与议会还是会达成一致,因为政府持续关门,民众的不满会对两党都造成伤害。受此影响,联邦预算中心估算的结果,是可能导致季度经济增速下降0.5至2个百分点。


12月的CPI为1.9%,前值2.2%,连续三期下滑。12月生PPI环比转降0.2%,为2016年8月以来最低,同比升2.5%。美国通胀下滑主要是受能源价格持续下挫拖累,能源价格按月降幅扩至5.4%。


德国2018年GDP增幅为1.5%,较去年的2.2%大幅下滑。增速降至五年低点,不过,这是德国经济连续第九年增长。PPI环比为-1.2%,结束连升九个月,同比缓至2.5%,创八个月低点。CPI终值由十年高位的2.5%连续二个月放缓至1.7%,今年4月以来最低;环比升0.1%。因能源价格升幅大幅放缓。2018年全年德国的平均通胀年率确认续为1.9%,为2012年以来最高。


12月日本PPI同比上涨1.5%至101.5,连续24个月同比上涨。2018年全年PPI比上一年上涨2.6%,连续两年上涨。12月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涨0.7%,是7个月来最低。家庭支出疲弱,贸易摩擦升温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加重出口压力,如果经济面临陷入衰退的风险,可能会迫使央行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措施。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