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腾邦国际:旅游业务规模扩张 扣非业绩增长承压

2019-02-01 10:00:00 证券时报网  汤军 董晓洁

  事件:公司公告2018 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约为3.12-3.97 亿元,同比增长 10%-40%,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 1.31 亿元,扣非归母净利为 1.81-2.66 亿元,同比增速-13%至+28%。Q4 单季归母净利约为 0.18-1.03 亿,同比增速-74%至+48%,单季扣非归母净利为-0.27 至 0.58 亿元,同比增速-145%至-4%。

  旅游业务显著扩张,业务协同稳步推进:公司强化旅游业务与航空、行业金融的协同效应。1)2018 年公司积极布局出境旅游业务,拓展国际航线运营数量,增加出境旅游产品,带动公司旅游业务持续增长。预计 Q3 内生增速有所放缓、Q4 扣非业绩疲弱与整体宏观经济波动、汇率压力以及东南亚市场环境影响有关。2)公司在机票业务方面借助上游优势资源及销售优势,业绩进一步提升。3)旅游金融业务平稳发展。

  国资成为战略股东,推动战略布局、提升公司治理:公司 12 月公告深投控和福田投控拟成为公司的战略股东:1)深投控和福田投控在“市区联动”的原则下拟联合对腾邦集团进行战略入股,将联合收购交易标的不低于 51%的权益。2)两者拟受让腾邦集团所持有的腾邦国际(300178)的股份,并在不影响腾邦集团控股股东地位的前提下成为腾邦国际重要战略股东,深投控和福田投控拟受让的股份比例分别为 5-10%和 5%。战略股东的引进有助于公司加快战略布局、提升治理能力,有利于公司未来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预计 18-20 年归属净利 3.77(+33%)、4.73(+26%)、5.69(+20%)亿元,EPS 为 0.61、0.77、0.92 元,对应 PE 12、10、8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出境游行业景气度下降;宏观经济波动影响;政策变化等风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