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峨眉山A一次性注销三家子公司及两家分公司

2019-02-01 14:46:35 新京报  王真真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月31日晚间,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峨眉山A”)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将依法清算注销峨眉山环球智慧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峨眉山万佛顶索道发展有限公司、成都雪芽会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峨眉山环球智慧旅游是峨眉山A的全资子公司,于2015年12月4日成立,经营范围包含旅游咨询、文化艺术交流、旅游观光服务等。截至2018年4月30日,峨眉山环球智慧旅游总资产2020.49万元,净利润13.49万元,负债总额0元,营业收入0元。峨眉山万佛顶索道成立于2016年7月6日,峨眉山A出资人民币600万元,持股比例为30%。

  峨眉山A表示,峨眉山环球智慧旅游与峨眉山万佛顶索道自成立以来,长期无实质性经营活动,其中,截至公告日,峨眉山万佛顶索道的注册资本尚未实缴。

  此次注销的第三家公司成都雪芽会议服务,由峨眉山A的控股子公司峨眉山风景国际旅行社于2005年出资成立,当年出资9万元,持股比例为90%。峨眉山A指出,该公司经营业绩不佳,长期处于亏损状态。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30日,成都雪芽会议服务的总资产为16.25万元,利润总额-2983.21元,营业收入-8238.21元,利润总额-2983.21元,负债总额16.25万元。

  在注销三家子公司的同时,峨眉山A还注销了洪雅万年养生科技分公司、金顶云雾索道分公司两家无经营业务的分公司。公告显示,洪雅万年养生分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包含预包装食品销售以及茶制品、化妆品研发、销售的公司,截至2018年4月30日,公司营业收入为0元,负债总额-1616元。而金顶云雾索道分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未开展过具体业务。

  峨眉山A方面表示,为推进“瘦身健体”工作,降低经营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公司拟对部分经营效益不佳或无实际业务的子公司及分公司进行解散注销。此次公司清算注销对公司损益无重大影响面,对公司整体发展和盈利水平也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有分析指出,因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下调,将门票收入计入营收的峨眉山景区受影响较为明显,也使得其在2018年进入了估值历史最低位,未来能否破局关键看其能否在不断夯实主业的同时积极转型。此次注销部分公司,是该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和产品布局的一种考虑,将有利于峨眉山A整合及优化资源配置。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来源 峨眉山旅游网截图 校对 何燕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