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内参:A股活力有望被激活 百亿元资金借“基”入股市

2019-02-14 07:58:56 和讯股票  道不同不为谋

  【今日头条】

  1、国务院:鼓励企业和社会力量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

  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指出,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特别是大企业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各级人民政府可按规定给予适当支持。完善企业经营管理和技术人员与学校领导、骨干教师相互兼职兼薪制度。2020年初步建成300个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带动中小企业参与。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培训,鼓励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等职业院校和各类职业培训机构。

  2、证监会:将全力落实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

  证监会召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征求意见座谈会。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及上交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抓紧完善相关制度规则,稳步有序做好规则发布、人员准备、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工作,全力落实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这项工作。

  3、上交所对章建平及其一致行动人予以监管关注 涉违规增持

  上交所13日发函,决定对海利生物(603718)股东章建平及其一致行动人予以监管关注。上交所指出,章建平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增持公司股份达到其总股本的5%时, 未能按照相关规定停止交易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违规增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0.3699%。

  4、中国央行再次在香港发行央票 中标利率明显回落

  此次央行发行的两期央票认购倍数均超过六倍。央行称此次发行吸引离岸市场很多投资者踊跃认购,发行央票符合市场需求,丰富了香港市场高信用等级人民币投资产品系列及人民币流动性管理工具,亦有利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5、重磅!周小川英国《中央银行》终身成就奖 颁奖词全文出炉

  在颁奖词中,《中央银行》杂志对周小川的称赞不吝溢美之词,称他“以其高风亮节、思维缜密和锐意改革”,为中国及其他地区的公共利益做出贡献。

  6、滴滴被曝2018年巨亏109亿 司机补贴高达113亿

  据媒体报道,滴滴出行内部数据显示公司去年亏损高达109亿元,仅司机补贴这一项金额就达113亿元。程维此前曾表示,利润不是滴滴最关注的目标。

  7、业绩“雷暴期”未过 私募保持谨慎

  来自私募业的最新策略观点显示,尽管节后A股市场显著转强,但未来一段时间内,对少数个股潜在的业绩“爆雷”风险仍然需要继续保持警惕。其中2月底中小板上市公司即将迎来业绩快报季,可能将成为个股“黑天鹅”的下一时间窗口。整体看,私募机构对于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快报时间窗口的个股风险,依旧保持有一定防范心态,仍然会从各关键财务指标、商誉资产等多维度“排雷”避险。

  8、年内新基金发行吸金836亿元 近百亿元资金将流入A股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截至2月13日,公募基金市场上共成立新基金174只,合计募集规模达到836.12亿元。权益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达到128.17亿元,按照权益基金最新持股仓位测算,将会有93.61亿元资金借“基”入股市。

  9、三天回笼近8000亿 资金面依然宽松

  面对逾万亿资金到期,央行选择保持静默。13日,央行连续第3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央行逆回购和MLF到期,已净回笼资金近8000亿元。但市场资金面不改宽松格局,货币市场利率继续走低。市场人士指出,前期投放效应和节后现金回流,吸收了央行流动性工具到期回笼的影响,春节后的资金面传统宽松期将持续一段时间。

  10、中证报头版:增量资金流入 基金紧盯外资配置方向

  春节之后,A股市场强劲反弹,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增量资金亦呈现持续流入态势。对于2019年行情的特点,一些基金经理表示,在经济下行、政策托底的背景下,考虑到外资是2019年A股市场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而增量资金的偏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市场的结构性方向,因此外资偏好的品种将受到市场重视并有所表现。不过,短期北上资金流入相对迅猛,部分机构人士担心节奏恐难以为继。

  【掘金个股】

  1、地产 | 中证资讯去年12月底提示“随着政策风险的逐步释放,流动性的边际改善,快回款、高周转、融资渠道多元化的龙头及高成长房企优势愈发显著,龙头估值有望修复”,时至今日我们依然看多地产股的估值修复行情。

  点评:上市公司可关注万科A、保利地产(600048)、招商蛇口等。

  2、C919客机 | 据悉,2019年将有三架全新国产大型客机C919进行首次试验飞行,届时C919试飞飞机总数将达到6架,试飞工作将全面提速,C919的批量生产也正在加紧进行。截至目前,C919大型客机已获得国内外28家用户的815架订单。另外,中国新一代武器装备整装待发。据媒体报道,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已于2018年进行三次海试,该航母很可能于2019年某个时间点入役。中国海军预计将于2019年接收首批055型驱逐舰,这些驱逐舰自2018年8月以来一直在进行海试。

  点评:建议从两条主线入手:1)中直股份(600038);四川九洲(000801)。2)中美贸易摩擦下军工电子元器件自主可控领域的机会,包括景嘉微、火炬电子(603678)。

  3、硅晶圆 | 据悉,硅晶圆厂环球晶1月营收51.97亿元(新台币),环比接近持平,同比增长9.7%,为单月历史第3高。环球晶预估,今年硅晶圆产业仍显现健康,即使现货价短暂性拉回,硅晶圆全年价格仍会续涨,只是涨幅会缩小。该公司以合约客户居多,第1季价格仍顺利调涨,目前8英寸与12英寸出货仍维持高档,6英寸及以下需求下滑,整体而言,第1季运营将淡季不淡。

  点评:上海新阳(300236)子公司新升半导体是中国内地唯一、全球领先的12寸大硅片制造商。太极实业(600667)与SK海力士合资设立海太公司进入半导体行业,拥有完整的封测生产线与SK海力士12英寸晶圆生产线紧密配套。

  4、5G | 12日,中国移动启动了2019年普通光缆产品集中采购项目,预估采购规模约331.20万皮长公里(折合1.05亿芯公里),设置最高投标限价为超过101亿元。这是中国移动继2017年11月16日之后,首次启动1亿芯公里以上的普通光缆集采大单。

  点评:建议关注行业龙头,如长飞光纤、光迅科技(002281)等。

  5、人工智能 | 近日,世界政府首脑峰会(World Government Summit)在阿联酋迪拜召开。多国首脑及人工智能企业领袖出席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未来,共同制定世界人工智能发展路线图。人工智能公司云从科技参加了此次峰会,云从科技AI应用标准化研究院院长李军在峰会上表示,中国作为AI技术应用快速发展大国,在AI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具备一定优势。

  点评:佳都科技(600728)。神思电子(300479)。立昂技术与商汤科技共同设立“新疆汤立科技有限公司”,定位为提供人工智能产品和集成解决方案的科技型公司,并形成市场销售规模。

  6、职业教育 | 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特别是大企业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各级人民政府可按规定给予适当支持。2020年初步建成300个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带动中小企业参与。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培训,鼓励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等职业院校和各类职业培训机构。

  点评:亚夏汽车(002607)。开元股份;洪涛股份(002325)。

  7、量子卫星 | 据媒体报道,美国科学促进会宣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教授领衔的“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科研团队被授予2018年度克利夫兰奖,以表彰该团队通过实现千公里级星地双向量子纠缠分发推动大尺度量子通信实验研究做出的贡献。这是克利夫兰奖设立90余年来,中国科学家在本土完成的科研成果首次获得这一荣誉。该奖项将于2月14日在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正式颁发。

  点评:可关注神州信息(000555)、三力士(002224)等涉足量子通信的公司。

  8、光通信 | 从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获悉,科研人员在国内首次实现1.06Pbit/s超大容量波分复用及空分复用的光传输系统实验,可以实现一根光纤上近300亿人同时通话,标志着我国在“超大容量、超长距离、超高速率”光通信系统研究领域迈向了新的台阶。

  点评:A股上市公司中,烽火通信(600498)、光迅科技均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旗下主营光通信设备及技术的公司,且均参与了上述系统核心技术的研发。

  【增减持】

  当代明诚:拟以0.8亿-1.6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国立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精测电子:股东拟减持不超5.39%股份

  新易盛:实控人方面拟减持不超4.5%股份

  日月股份:两股东拟减持合计不超过6%股份

  中旗股份:九鼎系股东拟清仓减持不超7.9%股份

  惠发股份:北京弘富拟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

  中旗股份:持股7.9%的股东九鼎投资方拟在6个月内清仓减持

  【利好公告

  健帆生物业绩快报:2018年净利同比增41.02%

  艾比森(300389)业绩快报:2018年度净利同比增132%

  帝欧家居业绩快报:2018年净利同比增6倍

  永兴特钢(002756):实控人提议2018年度10派10元

  国轩高科(002074):子公司与BOSCH签订采购协议

  比亚迪(002594):1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近3倍

  亚星客车(600213):1月份实现销量299辆,同比增长94%

  顶固集创:拟7亿元收购凯迪仕48%股权 股票复牌

  中核钛白(002145):各型号钛白粉价格上调500元人民币/吨

  新纶科技(002341):签署PI项目合作协议 布局柔性显示关键材料产品

  【利空公告】

  中珠医疗:终止收购中珠商业30%股权

  *ST华信:2018年第四季度新增计提各项坏账准备金额为21.85亿元

  【中性公告】

  世纪华通(002602):证监会将于近日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责任编辑:李兴旺 HF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