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杨德龙:外资加速抄底A股 白龙马股依然是首选

2019-02-14 15:07:05 新浪网 

  近期A股市场连续收出五连阳,沪深两市放量上涨,随着场外资金的大量入场抄底,两市的成交量得到了有效地放大,投资者做多的热情也得到了有效地激发。A股逐步从底部回升,在上证指数深圳成指成功地站上了半年线之后,A股市场已经发生了反转的行情,从之前单边下跌变为震荡回升,A股也已经开启了2019年全年的行情。

  我认为2019年是A股黄金十年的第一年,在未来十年,A股市场的表现将超过很多人的预期。过去十年是楼市的黄金十年,楼市的表现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未来十年,将是股市的黄金十年,现在站在A股黄金十年的起点,我们一定要抓住历史大底布局的机会,积极拥抱优质个股,来分享A股黄金十年的成果。

  外资加速流入A股市场抄底,成为这段时间一个重要特征。去年虽然A股市场大幅下挫,但是外资流入A股达到2942亿。今年一开年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外资流入A股已经超过了1000亿,预计全年外资流入A股量可能会达到6000亿。到年底外资持有A股的流通股资金量将突破1.8万亿,超过公募基金,成为A股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

  外资多数重视价值投资和基本面研究,外资流入的股票都是一些耳熟能详的白龙马股。白马加龙头,这些股票是真正代表中国经济未来的股票,给国内投资者带来了很好的参考。建议大家要重视外资大量流入的这些股票,很可能这些股票是未来A股黄金十年最好的持有标的,这些标的也是代表了中国经济的最优质的公司。

  无利不起早,外资加速流入A股市场抄底,最主要的原因是A股当前处于历史大底的位置,A股优质公司的性价比很高,现在沪深300的市盈率只有11倍,仅仅相当于美国道琼斯指数的一半。外资在这个时候布局蓝筹股,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另一方面,过去几年,中国在资本市场制度上进行大量的改革,包括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分红制度以及打击内幕交易等等行为,可以说A股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受到外资投资者的欢迎。第三,在过去两年,A股先后纳入MSCI、富时罗素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三大国际体系,外资对于A股的配置需求大量增加,外资对A股的加速流入,将成为A股开启黄金十年的重要推动力。

  在去年10月份A股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先生提出,棋局明朗,全面加仓,明确看好A股未来三年的表现。现在前海开源旗下基金也大幅加仓,很多基金甚至把仓位加到接近满仓运作,实现了左侧抄底。而很多投资者喜欢右侧建仓,现在A股已经进入到右侧最佳建仓时机,建议投资者抓住历史性的机遇,从消费科技券商等三个方向来进行布局,分享2019年开启的这轮慢牛、长牛行情的机会。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