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独家丨爱投资平台维权者有异议 安见科技所持步森股份股权拍卖被叫停

2019-02-16 17:03:23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沈溦 每日经济新闻编辑 陈俊杰

  2月16日,原定在“阿里拍卖·司法”网站公开拍卖步森股份(002569)控股股东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见科技)持有的2240万股公司股票(占安见科技所持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6.00%)一事突起变故。网站信息显示,由于收到有关部门来函,要求暂缓,拍卖未能如期进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本次拍卖暂缓的原因是由于安见科技实控人赵春霞旗下P2P平台爱投资的投资者集体举报,认为赵春霞收购步森股份这部分股权资金来源不明。

  记者就此咨询了多名爱投资平台投资者,对方证实了上述信息,并表示赵春霞于2017年曾在回复监管层问询函中表示,收购资金来源其转让北京融艾创投投资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融艾创投)20%的股权,融艾创投正是安投融(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后者全资控股的安投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是爱投资平台的运营企业。

  但是,相关投资者表示,所谓融艾创投转让股权资金都是谎话,赵春霞并没有实施上述转让,而有投资者也怀疑,彼时用于收购步森股份股权的部分资金来源于爱投资平台,投资者就此向上海中院提出异议,法院也采纳了。记者查询相关工商资料也发现,融艾创投最近一次变更发生在2017年5月27日,此后股东和股权结构并没有发生变化。

  据悉,赵春霞旗下的爱投资平台于2018年中出现展期等问题,曾一度在官网接连发布催款公告,公开向49家未按时偿还本金、利息及违约金的企业讨债。其中,涉及金盾股份(300411)、天宝食品、*ST富控、银河生物、*ST准油等8家上市公司。资料显示,爱投资平台共有注册用户566.3万人,用户累计出借总额超过490.7亿元。

  就相关问题,记者试图通过微信及电话等方式联系赵春霞及爱投资方面,但截至发稿均未能得到回复。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