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两市成交额6000亿元 创11个月来新高

2019-02-19 15:34:23 新浪网 
证券时报网

  在近期A股市场上涨的情况下,市场做多情绪被点燃,虽然今日A股震荡幅度较大,但从盘面热点来看,市场资金依然表现活跃,科技+金融成为今日两市行情的主线,同时,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炉,广东板块今日表现也异常活跃,盘中轮番上涨,板块内个股掀起涨停潮。

  不过,随着股指的宽幅震荡,两市走势分化也比较明显。普涨过后,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调整走弱,白酒、5G等板块跌幅明显,猪肉概念股冲高回落,午后维持震荡盘整走势,煤炭、医药等跌幅其次。

  临近尾盘,在北斗概念股的带动下,航天军工板块反弹走高,北斗星通(002151)冲击涨停。受此影响,沪深股指纷纷翻红,创业板指跌幅也进一步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涨0.05%,报2755.65点,成交2471.21亿元;深证成指跌0.07%,报8440.87点,成交3587.14亿元;创业板指跌0.53%,报1406.04点,成交1016.1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两市成交量再次放大,合计成交金额达到6058.35亿元,突破6000亿元大关,并创11个月来新高,创业板指成交量突破1000亿元。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目前增量资金正在加速入市。

  消息面上,18日晚间,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公布。《规划纲要》明确要求要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另外,据新华社报道,应美方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访问华盛顿,于2月21日至22日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机构看市

  兴业证券(601377):由于春节之后的行情走的比较急,所以,技术性调整、洗洗很正常,但是,行情至少在3月中旬之前拾级而上的概率大,甚至行情的延续时间可能超预期。

  反弹行情中,优质成长股和赢在当下的高安全边际的蓝筹都在估值提升的阶段有机会。按照反弹轮涨的特征,年初以来涨幅较小的行业可能补涨的弹性更大一些。

  建议低风险偏好的配置型的“长钱”,立足长期价值,可以精选金融、地产、消费、公用事业等领域现金流稳定、低估值、高分红收益率的“类债券”核心资产,这类资产港股市场更多。

  建议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以围绕流动性预期改善、宏观政策加力对冲、鼓励科技创新、放松管制等细分行业景气改善的机会,精选非银、5G、新能源新能源车、智能制造、军工、云计算、建筑等。虽然从市场风格上,可能成长股相比传统行业有相对优势,但是,不会重演12-14年创业板牛市“炒小炒妖炒新”的走法,更多会围绕基本面而给予成长股龙头溢价。

  天风证券:社融天量,短期处于拐点不能证伪的阶段,经济大幅衰退的预期缓解,市场仍然处于风险偏好提升和估值修复的窗口期。

  结构上,2-3月估值修复的主要方向在于成长风格。1月在外资流入和社融预期的推动下,主板尤其是消费白马已经完成超过20%的估值修复,后续面临一季报基本面的挑战。

  配置上,除去持续看好的头部券商、5G、网络安全、工业软件外,当前建议关注底部滞涨公司和一季报相对不错且年初涨幅较小的军工尤其是整机厂。

  长期趋势方面,代表企业部门流动性的M1是A股拐点的重要领先指标。企业盈利改善或者是融资改善,都能带来M1的提升和A股的牛市。前者是盈利牛、后者是水牛。当前在社融天量的情况下,M1仍然不见好转,后续需要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