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年亏8.5亿遭深交所问询 银河生物:远程视界的3亿定金无法收回变坏账

2019-02-21 17:26:59 和讯网  西贝

  2月21日,银河生物发布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针对银河生物2018年亏损6.5亿元至8.5亿元,亏损原因主要包括对支付给远程视界的3亿元订金计提较大比例的坏账损失,是否存在前期应计提减值而未计提的情形。同时,深交所要求银河生物说明第四季度业绩大幅亏损的原因。

  有关远程视界的3亿元的投资定金问题,银河生物在2018年半年报就有所披露,深交所就有关这一数据发了问询函。

  半年报显示,银河生物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前五名的其他应收款中包含远程视界的30,000万元投资订金、刘忠臣的20,000万元投资订金以及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集团”)的股权处置款8,000万元,上述其他应收账款均按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

  深交所发问询函要求银河生物说明截至目前上述款项的回收进展及后续的回收安排以及相关的保障措施。

  银河生物回复表示,由于远程视界受业务模式调整、司法诉讼纠纷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资金面紧张,导致该订金尚未收回。公司已质押北京远程心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15%的股权。银河生物认为该应收款项未发生减值,遂归入账龄组合计提坏账准备。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资料显示,2018年10月15日至2019年1月31日期间,远程视界因16起案件被全国各地法院列为被执行人,远程视界均未履行相应责任,且涉及其他已判决的诉讼50余起;远程心界因18起案件被全国各地法院列为被执行人,远程心界亦均未履行相应责任,且涉及其他已判决的诉讼50余起,由此得知远程视界财务状况严重恶化,已无还款能力。

年亏8.5亿遭深交所问询 银河生物:远程视界的3亿定金无法收回变坏账

  针对深交所对银河生物年报的问询函,银河生物表示,公司质押远程心界15%股权,按目前远程心界的经营状况,该部分股权变现可能非常小,无法覆盖公司面临的损失。出于谨慎考虑,公司在预计2018年业绩时对该笔订金计提较大比例的坏账损失。

  2018年三季度报显示,银河生物前三季度亏损为1.16亿元。但年报资料显示预计2018年亏损6.5亿元-8.5亿元,由此可推算出,银河生物四季度亏损5.34亿元-8.34亿元。深交所要求说明2018年第四季度业绩大幅亏损的原因。

  银河生物回应表示,受电解铝行业供给侧改革、铝价低迷抑制投产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国内电解铝项目投资规模大幅缩减,电解铝新增产能持续萎靡,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电解铝整流变压器业务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为应对电解铝行业变化对公司业务的负面影响,公司积极拓展非电解铝业务,导致收入结构性的变化,相关高附加值产品收入同比减少近70%。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变压器板块业务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负0.5亿元。

  在行业的寒冬中,为提高制造业板块的竞争力,公司从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加大技术改造的投入、调整产品结构,完善了500kV产品的生产装备及试验能力,一次性通过了500kV电力变压器的全套型式试验,与此同时,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为尽快向生物医药领域转型,加大了研发投入,并取得一定成效。2018年四季度公司CAR-T药物获得了临床试验批件,也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第三代EGFR抑制剂药品临床试验申请并获得受理。以上研发活动均导致公司第四季度研发费用大幅增长,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负0.7亿元。

年亏8.5亿遭深交所问询 银河生物:远程视界的3亿定金无法收回变坏账

  另外,银河生物在2018年第四季度对远程视界无法偿还的3亿元订金计提较大比例的坏账损失,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负2.95亿元。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