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看清楚!中证协、中基协进行减税降费,主要对象为会员单位

2019-02-22 07:33:2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宋双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看清楚!中证协、中基协进行减税降费,主要对象为会员单位


  昨日(2月21日)晚间,有消息传出称近期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中国证券业协会(以下简称中证协)等社团单位响应国家号召,进行减税降费。同时,一份中证协会落款的《关于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征集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社交媒体被大量转载。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拿到的这份通知是这样的:

  

看清楚!中证协、中基协进行减税降费,主要对象为会员单位

  事实上,近年来以中基协为代表的行业协会已经开始实施减免会费。2016年12月,中基协发布《会费收缴办法》,就根据行业发展情况、协会履职需要及会员数量和结构的变化,对会费收缴标准进行了调整。

  具体要求如下:一是降低行业负担,部分会费标准有所下调。普通会员的入会费由10万元降低为2万元,观察会员的入会费由2万元降低为1万元。联席会员的会费下限由10万元下调至2万元。同时考虑到基金销售机构在基金行业的重要性日渐提升,基金销售机构的会费标准上限由10万元调整为20万元。二是结合会员类型,具体细化了会费计算办法。对于普通会员,一般按营业收入的2‰缴纳。对于证券公司、基金托管银行兼营其它业务的普通会员,按基金业务收入2‰缴纳。对于从事股票、债券投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考虑到其营业收入往往包括自营投资,因此按基金管理业务收入的2‰缴纳,自营投资不纳入缴纳基数。对于从事股权投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考虑到其基金管理业务收入跨年度波动性较大,不易计算,根据行业意见按照实缴规模分区间计算。三是对个别会员会费的减免作出规定。对作出突出贡献、符合国家扶贫政策规定、遭遇自然灾害和社会异常事件等不可抗力导致缴费困难等情形的会员,中基协可以对其缴纳会费进行减免。

  今年1月,中基协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开始实施减免会费以来,中基协在此后两年累计减免会费高达8000万元,其中2017年减免会费5000万元,2018年在调整收费结构基础上,永久性减免会费3000万元。而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上,会议决定,将减免私募创投机构、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和地方协会,以及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证券公司私募基金子公司等会员2019年年会费3000万元,这样三年累计减免会费将高达1.1个亿。

  每经记者了解到,事实上本次中证协公布的征求意见稿与此类似,主要也是从服务会员券商出发,不涉其他。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