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杨德龙:券商股异军崛起意味着什么?

2019-02-26 17:16:19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2月26日, 今天沪深两市盘中出现了放巨量大幅震荡,盘中冲击3000点整数关口,最高到了2995点,3000点已经近在咫尺!更重要的是,成交量连续两天突破一万亿元,强势特征尽显!虽然尾盘出现回落,但是调整是短暂的,刚好给踏空的投资者提供了上车的机会。现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做客新浪财经直播,就券商股异军崛起意味着什么的话题做如下概述:

  今年1月2号,我提出2019年“十大预言”,明确指出今年在利空因素逐步消除之后,A股市场将重回3000点上运行。现在仅仅过了两个月的时间,上证指数就已经冲上3000点,提前全部实现“十大预言”!这一方面验证了我对今年行情判断的准确性,另一方面也显示出我对于今年宏观政策的研判是完全符合实际的!

  周一市场出现井喷式上涨,沪深两市成交量突破万亿,这也是时隔三年之后成交量首次突破万亿。上一次突破万亿还是在15年大牛市的时候,投资者热情得到了极大地释放,沪深两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5%,这种盛况已经好久没见到了。

  昨天引爆市场行情的原因,我觉得首要的是中美第七轮贸易磋商结束进展顺利。特朗普表态推迟3月1号征收关税,这也就意味着将在近期达成框架性协议可能性在大幅增加。我在今年1月2号提出“2019年十大预言”的第一条就讲到中美贸易谈判在今年会有好的结果,现在已经是得到了确认。贸易摩擦也是去年影响市场的最重要的一个利空因素,现在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并且可能达成框架性协议,这无疑会引起行情喷发,投资者的信心得到极大地提振。

  关于央行的宽松的货币政策,我在“十大预言”的第五条讲到,今年货币政策方面会保持宽松,就是说货币政策会支持实体经济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1月份央行实施了全面降准和大量的逆回购,信贷投放大量增加,超过3.2万亿元创出天量,根据近期相关负责人的表态,这客观上增加了市场的流动性。之前市场担心的股权质押风险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释放。在成立了3000多亿的纾困基金以及大盘上涨之后,股权质押风险问题已经是迎刃而解。

  所以综合各方面来看,市场迎来了牛市启动的机会。在去年10月份整个市场极度低迷,当时只有前海开源基金率先提出,“棋局明朗,全面加仓”,仅八个字但言简意赅。“棋局明朗”一方面指中美贸易摩擦的局势已经明朗,中美双方都有意愿通过谈判达成一致;第二个方面指经济面“棋局明朗”,因为去年经济增速出现一定的回落,经济有下行压力,倒逼政府出台一系列的经济政策,包括宽松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第三方面,股市棋局已经明朗,在去年大幅下跌之后,A股的估值已经跌到历史大底的位置,甚至低于历史上最低点1664点和998点估值,吸引了大量的外资流入进行左侧建仓。“棋局明朗”四个字揭示出我们对于行情判断的大逻辑!

  我们果断地看多做多,言行一致,进行了抄底,把旗下基金的仓位大幅提升,多只基金接近95%的满仓运行。而配置的板块是以券商股为主,我们甚至有几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全部清一色的券商股,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今年旗下的基金几乎包揽了混合基金的前十名,获得了股票型基金的第一名!

  根据统计,截止到昨天,前海开源收益最高的一支基金已经超过40%,旗下有15只基金的业绩超过了30%,这仅仅是开年两个月的业绩,可以说非常的靓丽。并且前海开源FOF基金净值达到超过了1.13元,成为国内首支超过1.1元净值的FOF,远远跑赢其他同类产品。体现了前海开源基金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

  我们敢于在市场低迷的时候进行左侧建仓,言行一致,全面加仓代表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是我们取得良好业绩的一个重要的保证。“事实胜于雄辩”,我们对于行情的把握是非常精准的,也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希望跟随我策略的投资者可以赚得盆满钵满,可以获得好的投资回报。

  现在市场的行情已经在3000点了,记得在去年10月份最低迷的时候,很多人投资者、分析师都认为今年的行情可能会出现大幅下跌,甚至有人认为会跌到2000点,但这时候往往是行情要来的时候。我当时在去年年底写了一篇文章,援引了圣经里面的著名的一句话,“流泪播种者必然欢呼收割”。在当时我提出大家要忍着愤怒,含着眼泪果断地全面加仓。现在到了欢呼收割的时候,这才是真正地贯彻价值投资。价值投资的本质就是在市场最绝望的时候,股灾的时候去买入;而在市场疯狂的时候去卖出。我们在过去五年的时间,成功地实现了多次高位逃顶和低位抄底,我认为这就是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的典范。

  过去三年我三次到美国奥马哈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今年5月4号在奥马哈还会举办今年的巴菲特股东大会,我在5月1号会出发去美国,希望到时候能够在第一时间向大家来讲巴菲特股东大会的盛况。前两天巴菲特公布了2019年致股东的信,我做了详细地解读,其中巴菲特的有句投资箴言是非常重要的,意思是你投了优质的股票,你才能够跟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而腾飞。他回顾了过去77年的投资生涯,股票投资能带来巨大的回报,哪怕只是投资指数也会带来巨大的回报。但如果在77年前买入黄金,可能现在剩的不到当时的1%;而买入债券缩水也很大,因为货币在不断地贬值,通货膨胀可能会比你想象中要高,只有买入优质的股权,才能够获得长期以后的回报。

  回到A股市场,我觉得A股现在已经是开启了“黄金十年”,我在年初的时候提出“黄金十年”的观点已经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可观点,并且2019年是A股“黄金十年”的第一年,所以大家一定要战胜恐惧心理,战胜犹豫的心理,一定要果断地拥抱这轮慢牛行情,拥抱这轮“黄金十年”。我相信未来十年将是股票投资者欢欣鼓舞的十年,只要大家跟着我的策略,跟着我的布局来走,一定能够在市场的关键节点能够获得好的投资建议。

  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每一次判断当然不能百分之百准确,但是至少在大的趋势判断上,事实可以证明我是对的,关键是我们能够抓住市场的机会,果断看多做多,言行一致,基金产品获得了好的投资回报。在慢牛行情到来的时候,在“黄金十年”开启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抓住机会!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