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斯拉最大外部股东:马斯克不是非当CEO不可

2019-03-06 08:27:33 华尔街见闻 

在马斯克(Elon Musk)遇到重重麻烦之时,特斯拉最大外部股东站出来表达了对他的坚定支持。

在中国传出Model 3清关出问题的时候,特斯拉又宣布大幅度降价并计划逐步转为纯线上销售模式……一件件麻烦使得华尔街对特斯拉的担心有增无减,公司股价已连续两日创出盘中及收盘阶段新低。

此时,Ballie Gifford全球股市业务负责人James Anderson在接受巴伦周刊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支持马斯克,不过他同时也承认,如果马斯克担任其他职务,自己持开放态度:

我们不会反对他有另外不同的角色。我不认为他一定要当CEO。

这种说法等于是对外界提出的一个问题作了回答:鉴于上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以马斯克违反与证交会达成的和解协议的理由请求法庭判定马斯克“藐视法庭”,马斯克在特斯拉的职位可能会发生变化。

SEC在去年秋季曾因特斯拉私有化推文一事起诉马斯克,称他涉嫌误导投资者。去年9月底,马斯克与SEC达成和解,同意辞任特斯拉董事会主席,但保留CEO职务。

美国特拉华大学约翰·L·温伯格企业治理中心主任查尔斯·埃尔森说,这一次,马斯克可能将面临数项惩罚,最严重的可能是他会被禁止在一段时期内运营特斯拉或其他任何上市企业。

James Anderson认为,对于特斯拉而言,马斯克当不当CEO不是个大问题,他还可以担任其他职务,比如首席思想家什么的。

James Anderson执掌的Ballie Gifford总部位于苏格兰爱丁堡,持有1300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38亿美元,持股比例7.7%,是特斯拉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马斯克(持股比例19.7%)。根据Factset的数据,Ballie Gifford从2013年来一直持有特斯拉股份,期间有过增持,极少出售。

在此前的财报电话会上,马斯克承认特斯拉可能在今年一季度难以实现盈利。这无疑加重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

昨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公司宣布下调Model 3的售价并改变销售策略是一个错误。

但是,他的这条推特对于公司股价下跌似乎于事无补。当天,特斯拉股价收盘跌去3.1%,至276.54美元,当日标普500指数近平盘报收。

自从上周四特斯拉宣布将逐渐关门线下门店,转为纯在线销售模式之后,特斯拉股价这段时间累计下跌13%。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