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内参:私募基金持续加仓出击 海外“聪明钱”博弈A股

2019-03-12 08:01:27 和讯股票  研报精选(限时免费)

  【今日头条】

  1、央行:2月金融数据放缓是季节性波动,符合历史规律

  2月份主要金融数据较1月份有所放缓,主要是春节因素导致的季节性波动,符合历史规律,属于正常情况。

  2、中国央行解读2月金融数据:M1为何回落?票据业务为何快速下降?

  央行表示,不宜以单月数据看待票据业务情况。整体看,今年票据业务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是加强了的。金融管理部门鼓励具有真实贸易背景的票据业务发展,同时也不会容忍票据融资套利情况。

  3、国内航司暂停运行波音737MAX客机

  昨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客机在飞往肯尼亚途中坠毁。这也是近五个月来第二架波音737MAX客机坠毁。

  4、港交所将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

  港交所周一与明晟公司签订协议,将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MSCI将于今年11月完成对A股的纳入,届时421只A股将以20%的纳入因子,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

  5、会放开外资持股比例?阎庆民:下一步统筹研究

  在回应是否会放开外资持有A股比例的问题时,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1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下一步统筹研究。针对港交所拟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1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这对内地市场,对港股市场都是好事情,市场是联动的。

  6、生态环境部部长:坚决制止“经济下行压力大就放松环保”做法

  3月11日下午,在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有媒体提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国内有言论认为环境监管力度有所放宽”的问题,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回应称,首先,上述声音背后的情况确实在一些地方是存在的,是发生过的。对这种现象,生态环境部都是坚决反对的,发现也是坚决制止,严肃查处。对于“一刀切”,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含糊。

  7、中国2月乘用车销量同比降17.4% 连续第八个月下滑

  新能源车表现依然亮眼,2月份产销分别同比增长50.9%和53.6%。

  8、媒体:触及弱方兑换保证 香港金管局再买入15.1亿港元

  路透社在北京时间12日早3点报道,香港金管局在美东3月11日美股收盘前一小时买入15.1亿港元,香港金管局官网尚未宣布消息。3月11日纽约交易时段下午2点,即路透社消息传出前一小时,港元兑美元一度跌破7.85的弱方兑换保证。

  9、冰火两重天:上汽2月产销继续两位数负增长 奥迪在华销量微升

  上汽集团(600104)2月份销量36.29万辆,同比下降逾两成。其中,上汽大众销量11.10万辆,同比下滑8.88%。反观奥迪,2月在中国市场大卖4万辆,同比增长1.8%。其中,奥迪A4 L销量同比增长16.7%。

  10、新零售背景下的双线争夺战?阿里巴巴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再扩物流版图

  申通快递今早公告称,阿里巴巴将获得申通控股股东德殷投资新公司A49%的股权,支付对价为人民币46.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而申通将与阿里巴巴在物流科技、新零售物流等领域进一步探索合作。

  11、蚂蚁金服被曝筹备科创板 官方:密切关注,但没有上市时间表

  3月11日,媒体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全国政协委员表示,旗下投资的蚂蚁金服正在筹备科创板,但根据科创板的速度,未必能赶上首批。对此,蚂蚁金服向全天候科技表示: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蚂蚁金服作为一家创新型的科技企业,一直在密切关注。目前,蚂蚁金服没有上市时间表。

  12、“养猪喂鸡的同时不忘吃药” 年报曝光社保、QFII操盘路径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渐次披露,作为长线资金的重要投资者,社保基金、QFII等机构的投资动向初露端倪。从现有数据来看,它们都踏准了这一轮养殖股飙升行情;同时,这些机构还“潜伏”了今年涨幅不错的医药股,操盘手法之精准,令人折服。值得一提的是,社保和QFII押宝的个别医药股近期突然受到资金关注,股价更是出现了连续涨停。

  13、北向资金“分裂” 海外“聪明钱”博弈A股

  数据显示,A股市场中的外资正在“分裂”。一方面,在海外发行的一只沪深300ETF,Xtrackers Harvest CSI 300 China A shares ETF 3月1日至7日吸金2.9亿美元。另一方面,同期沪港通、深港通中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趋势发生变化,6日、7日两个交易日净流出。业内人士认为,这背后是一个正在“分裂”的外资。在今年A股行情下,部分被称为“聪明钱”的外资加入博弈大军。

  14、私募基金持续加仓出击“春季行情”

  数据显示,2月末私募平均股票仓位为68.88%,较1月末上升10.99%,是2016年4月以来私募最大加仓。值得注意的是,1月私募加仓6.7%,这意味着今年以来私募平均仓位已增加近20个百分点。具体来看,股票持仓超过五成的CREFI成份基金比例为78.64%,较1月末上升16.88%。不少私募告诉记者,早已满仓操作,积极进攻“春季行情”。

  【掘金题材】

  1、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效率突破或成行业颠覆性竞争者

  据媒体报道,在近日举行的2019年西安交大首场科技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西安交大电信学院吴朝新教授他的团队研制的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目前实现玻璃基板钙钛矿电池效率突破22%,柔性器件效率突破19%。太阳能电池产业是国际高科技产业竞争的焦点。相比传统的硅晶太阳能电池,柔性轻质薄膜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是基于可以弯曲、折叠、重量低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因其高效率,低成本,且制备工艺简单,因而成为太阳能电池行业最具颠覆性的竞争者之一。

  相关概念股:拓日新能(002218)。万润股份(002643)。金信诺(300252)。

  2、偏光片大厂涨价一成供应吃紧状况或延续到2022年

  据媒体报道,偏光片产能供给持续吃紧,台系龙头大厂已率先涨价一成。日前台湾偏光片大厂诚美材针对部分大陆面板客户调涨价格,涨幅高达5%~10%,这也是偏光片首度涨价。接下来第二季面板出货回温,产能吃紧的情况将更为严重,偏光片还有机会全面调涨价格。

  相关概念股:三利谱。深纺织A。皖维高新(600063)。

  3、国产首颗自主可控室内定位芯片研制成功 应用领域广泛

  近日,成都精位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进口替代”的国产首颗自主可控UWB定位(室内定位)芯片及模组,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进口替代,在多项指标上超过国外同类产品。

  相关概念股:南天信息(000948)。金溢科技。

  4、英伟达70亿美元收购以色列芯片商 加强数据中心芯片业务

  据报道,英伟达接近达成一项交易,以超过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芯片制造商Mellanox Technologies Ltd。若交易达成,将是英伟达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起收购,并将加强其数据中心芯片业务,使其减少对视频游戏行业的依赖。

  相关概念股:紫光股份(000938)。光迅科技(002281)。

  5、长江生态补偿工作将推进、水处理产业迎来机遇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11日表示,去年中央财政资金拿出50亿用于长江生态补偿。下一步将继续开展饮水水源地保护、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绿盾行动,同时深化清肺行动,整治沿江固体废弃物非法转移和倾倒。此外,将对劣V类水体进行专项整治,目前,还有12个国控点是劣V类水体,今年争取改善;加大对入江入河排污整治,加大对"三磷"的整治(磷企业、磷化工和磷石膏),以及加大对省级以上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的整治。

  相关概念股:上海洗霸;碧水源(300070)类。

  【增减持】

  华铁科技(603300):获杭州财开投资集团举牌

  报喜鸟(002154):获吴婷婷及其一直行动人举牌

  岳阳林纸(600963):拟以1.2亿-2.4亿元回购股份

  河钢股份:拟以5亿-10亿元回购股份

  岱勒新材:持股2.37%的股东广东启程拟在6个月内清仓减持

  广电电气(601616):股东高云涛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

  新五丰(600975):股东拟清仓减持16%公司股份

  网宿科技(300017):股东及董事、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6.42%股份

  龙蟠科技:持股9.72%的股东建投嘉驰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

  中环环保:股东拟减持不超2.5%股份

  慈星股份(300307):股东及实控人拟在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4%股份

  太安堂(002433):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5%

  【个股公告】

  宝钢股份(600019):上调碳钢板材4月份国内期货销售价格

  露天煤业(002128):预计2019年度煤价上调 增利5.3亿元左右

  中体产业(600158):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4.38% 拟10派0.3元

  鲁亿通(300423):2018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逾15倍拟10转7派2.28元

  塔牌集团(002233):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139% 拟10派4.3元

  江苏国信:一季度净利预增136%-158%

  中核钛白(002145):推1.35亿元员工持股计划

  天奇股份(002009):中标4.22亿元海外项目

  国祯环保(300388):公司中标1.2亿元项目

  华映科技(000536):全资子公司收到海丝股权投资增资扩股预付款3亿元

  印纪传媒(002143):中期票据未按期兑付利息

  天保基建(000965):2018年净盈利同比大减七成 拟10派0.81元

  上汽集团:2019年2月份销量36.29万辆,同比下降16.92%

  康恩贝(600572):工业大麻种植业务与公司无直接关系

  熊猫金控(600599):因涉嫌泄露内幕信息受到证监会立案调查

  新华保险(601336):1-2月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人民币274.3亿元

(责任编辑:李兴旺 HF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