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摩根士丹利:美股调整还没结束 还会有更大下跌

2019-03-12 09:37:27 华尔街见闻 

虽然标准普尔500指数自去年平安夜触及52周低点以来,已上涨逾17%,但摩根士丹利却认为此次股市调整可能尚未结束,投资者也还没有走出困境。

但对2019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每股收益增长的预测已经从9月份的峰值下降了6% ,摩根士丹利认为投资者还没有走出困境。

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近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2019年全年每股收益预期可能进一步下降4%至5%,这将给该指数带来更大压力:

美股盈利增速下修的情况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所有行业的销售和利润率指引均出现下滑。”

Wilson指出,此次美股盈利增速的放缓比在2015年到2016年经历衰退时更加真实,投资者将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

财经数据提供商FactSet的最新统计数据也显示,考虑到全球贸易摩擦的影响、税改利好效应逐步释放及金融环境收紧,本财年美股盈利增速将跌至4.5%左右,其中第一季度甚至可能出现营收负增长的情况(-0.8%)。

而早在上月,Wilson就表示,过去几个月,美股的盈利增长预期已大幅恶化。但奇怪的是,很少有人注意到这种增长的恶化,而是聚焦在美联储和股价趋势:

“就广度和速度而言,美股当前的这种收益修正是我们所见过的最糟糕的修正。实际上,全球每个行业和地区都在经历向下修正,但已很难将其归因为贸易紧张和(或)美国政府关门的暂时影响。”

当时,Wilson还曾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度每股收益增长目标从4.3%下调至1%,并警告即将出现的盈利衰退。

其实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已似乎在印证上述观点。

上周四,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裁员声明数量创2015年7月以来单月最高。

3月8日,美国劳工部又发布数据,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仅2万人,远远低于预期和前值,增幅创2017年9月以来的17个月来新低。但同时,薪资水平则是2009年本轮经济复苏以来最高。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