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AANG的黄金时代,再见?

2019-03-12 16:46:36 华尔街见闻 

虽然华尔街一直在关注科技行业龙头股FAANG,但市场上有更为传统的行业已经悄然超越了主要股指的平均回报水平。有评论人士认为,属于FAANG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

彭博评论员Ye Xie在近期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虽然以FAANGs为代表的科技公司在过去10年中推动促成了美股的牛市,但他们最好的日子可能已经过去了,“因为他们挤压利润的能力已经达到了极限。”

自1990年以来,科技行业的EBITDA利润率从17%升至31%,这一增幅远高于其它任何行业。但金融博客ZeroHedge分析指出,高盈利也往往意味着它会回调。尤其当“新来者”被利润丰厚的业务吸引,行业竞争也将进一步加剧,从而使得利润率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

Ye Xie进一步解释称,该行业由少数几家巨头主导,这使得它们能够保持定价权。虽然这种情况在许多其他行业中都会发生,但在FAANGs中表现更为突出。考虑到谷歌和Facebook在美国数字广告收入中总共控制着58%的市场份额,它正日益成为一个赢家通吃的市场。

但利润率的大幅扩张并不能一直持续下去,而且这些公司在社会中的主导地位也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广泛批评。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表示,几乎所有出问题的原因都可以归咎于科技巨头,从工资增长乏力和低利率,到收入不平等加剧和股票估值过高。这导致对FAANG所享有的近乎垄断地位的抵制活动也愈演愈烈。

根据路透报道称,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上周五表示,如果当选美国总统,她将寻求拆分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作为促进行业竞争结构改革的一部分。

自10年前美股牛市开启以来,相比于标普500指数上涨的305%,FAANG所属的信息技术板块已经上涨了512%。数据还显示,截止2018年上半年,FAANG收益率对标普500指数的收益率已经超过了100%。

但美银美林在对2018上半年业绩评估时分析称,如果剔除这五支FAANG股票,标普500指数上半年的回报率仅为-0.73%。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