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三七互娱第一大股东变更为 李卫伟持股占总股本19%

2019-03-13 21:40:18 和讯 

  3月13日晚间,三七互娱(002555.SZ)披露了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完成股份换购银华MSCI中国ETF份额及第一大股东变更的公告,在上述两份公告披露后,三七互娱第一大股东将由吴绪顺、吴卫红和吴卫东(下称“吴氏家族”)变更为三七互娱创始人李卫伟。事实上,从此前吴氏家族减持、吴卫东辞任董事长等一系列动作中,市场对三七互娱的股权结构变化早有预期。在机构看来,创始人李卫伟成为三七互娱第一大股东后将推动上市公司加速进入新发展时代。

  据三七互娱公告,3月13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吴绪顺的通知,其已将自己持有的2120万股直接换购银华MSCI中国ETF份额。本次股份换购完成后,吴绪顺的持股比例由6.12%降为5.12%,因此吴氏家族合计持股从19.27%降为18.27%;而公司原第二大股东李卫伟持有公司股份4.04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9%。这也导致吴氏家族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低于李卫伟持有公司股份的数量,由此李卫伟成为三七互娱第一大股东。

  中金公司此前在三七互娱反路演纪要中指出,吴氏家族以股权换购银华MSCI中国ETF份额后,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将由原传统业务实控人变更为三七互娱创始人,这将完善公司股权结构,优化公司治理,推动上市公司加速进入新发展时代。

  据了解,李卫伟是三七互娱创始人,期间创建了国内37游戏、37手游、海外37GAMES等全球知名的专业游戏运营平台,并主导了三七互娱在文创领域的投资,相较于此前吴氏家族,李卫伟的从业经历以及对于文创产业的熟悉理解程度更加匹配三七互娱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在业内人士看来,由李卫伟掌舵的三七互娱将全面聚焦文创产业,进一步打开上市公司成长空间。

  此前,三七互娱曾在公告中表示,换购有利于公司股东丰富投资组合,分散风险,分享经济发展成果,支持国家产业升级发展。据了解,MSCI中国A股人民币指数成份股中包含已经纳入和未来部分即将逐步纳入 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标的,选取中国金融、日常消费、信息技术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近400家上市公司,以反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优质上市公司的整体走势。此次吴氏家族能够通过股权换购银华MSCI中国ETF份额,也是基于三七互娱为MSCI中国A股ETF的成分股之一。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