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江阴银行第四、第九大股东“合并”成第一大股东未及时披露,俩股东被发监管函

2019-03-18 17:06:35 和讯股票  SF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消息3月1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外公布了,关于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银行”)两大股东公司的监管函。

  2018年江阴银行三季报显示,江阴市长达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达钢铁”)持有江阴银行股份 7,511.3万股,占江阴银行总股本 4.25%,为江阴银行第四大股东。无锡市嘉亿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亿商贸”)持有江阴银行股份 5,652.87万股,占江阴银行总股本 3.2%,为江阴银行第九大股东。

江阴银行第四、第九大股东“合并”成第一大股东未及时披露,俩股东被发监管函

  2019 年 2 月 1 日,江阴银行披露《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称 2018 年 8 月 10 日,经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长达钢铁股东结构变更为李洪耀持股 45%,江苏新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 20%,李洪卫持股 15%,李洪芳持股 15%,范建国持股 5%,长达钢铁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李洪耀。鉴于李洪耀之姐李红玉持有嘉亿商贸 33%的股权,李洪耀之妻范素月持有嘉亿商贸 33%的股权,长达钢铁与嘉亿商贸构成一致行动人。构成一致行动人之后,长达钢铁和无锡嘉亿合并持有江阴银行股份 1.31 亿股,占江阴银行总股本 7.45%,为第一大股东。12 月 17 日至 1 月 22 日,长达钢铁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江阴银行股票 287.7 万股,增持完成后,长达钢铁持有江阴银行股份 7,799 万股,占江阴银行总股本 4.41%,与嘉亿商贸合计持有江阴银行股份 1.34 亿股,占江阴银行总股本 7.61%。

  深交所认为,长达钢铁及嘉亿商贸未在权益变动事实发生之日起 3 日内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予以公告,直至 2019 年 2 月 1 日和 2 月 23 日,才分别披露《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同时,长达钢铁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前,存在买卖江阴银行股票的情形,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的规定。并且,两股东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 1.4 条、第 2.3 条、第 11.8.1 条的规定。

  财报延伸:江阴银行2018年营收大涨,净利微涨

  3月15日,江阴银行公告了2018年年报,成为A股首家披露2018年成绩单的上市农商行。年报显示,2018年江阴银行营收和净利润分别达到31.86亿、8.57亿,同比增长27.09%、6.05%;扣非净利润为8.98亿元,同比增长6.86%。

江阴银行第四、第九大股东“合并”成第一大股东未及时披露,俩股东被发监管函

  对于分红配股,江阴银行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送红股2股(含税),不转增股本;资本充足方面,江阴银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5.21%、14.04%和14.02%;信用风险方面,江阴银行2018年不良贷款率为2.15%,在同行中位居前列。

  但江阴银行在2018年共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4.40亿元,比上年增加8.05亿元,增长126.70%。

(责任编辑:崔智明 HF11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