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评融360整改:金融服务平台把关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2019-03-18 20:57: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 2019年“315”晚会让新金融再一次走上风口浪尖。

短短两个小时的节目,依靠高科技非法获客、银联卡移动支付安全性、“714高炮”贷等问题被接连点名。而融360作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也因为其平台入驻的大量小额贷款商户中存在搭售产品而被央视点名。

融360方面在节目出现后12小时内两度发出声明,并第一时间主动下架了APP进行自查,他们表示:“已经公司进行彻底自查,对少数涉嫌搭售行为的产品已全部下架,融360平台对所有上架的机构,就放款资质均坚持严格的标准,目前排查结果并没有七天和十四天的产品。”

影响其实不仅仅在于融360,就在3月15日晚,美股上市的诸多互联网金融公司股价均出现明显波动,除了融360上市公司简普科技,和信贷、拍拍贷、趣店乃至整个中国互金公司板块都一度盘中跳水。

但是,此次315事件无疑又将对整个新金融行业的规范性、平台的严审核提出更高的要求,成为加速行业出清和规范化发展的里程碑事件。

金融信息消费互联网化、移动化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趋势,随着移动技术的发展和用户的年轻化,通过移动手段、互联网或手机平台进行支付、理财、投资、信贷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融360作为行业大型金融信息平台和流量入口,更应当严格做好“把关人”,严格准入、高标准审核,才能让广大金融消费者在享受便利的同时,更加放心、安全的进行投资理财。

融360方面,“未来,融360将严格坚守合规底线,对合作机构及上架产品进行严查,对侵犯金融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绝不姑息。同时,还会大力推进投资者教育及消费者保护活动,为理性信贷尽力。”

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金融消费者”一词被频繁提及,而“权利、责任、风险”再度成为今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题。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最近两年,互联网金融行业一直处于严监管状态下发展,仍然有许多小公司为了高收益铤而走险越红线,随着行业的出清,大平台的流量集中度会越来越明显。经过此次事件,相信融360等平台型公司将对产品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只有严格做好“把关人”,才能真正安身立命并引领行业的健康发展。(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