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内参:机构优化组合伺机加仓 私募3500点前不会减仓

2019-03-27 07:53:29 和讯股票  研报精选(限时免费)

  【今日头条】

  1、中法关于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的联合声明

  中法领导人达成了三十八项共识,承诺全方位履行《巴黎协定》、促进建立在国际法基础上的多边主义,支持本着互利互惠的精神,尽快达成一份包含市场准入和投资保护内容的富有雄心的中欧全面投资协定。

  2、中国国家主席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中德不是竞争者,更不是对手,以合作谋共赢是中德关系发展的主线。双方可以加大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新材料、新能源、生命科学、智慧城市等领域合作。希望德方为中国企业赴德投资和发展创造友善开放的政策环境。”

  3、中国国家主席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出席中法全球治理论坛闭幕式

  同时出席的默克尔容克均表示应推进欧中投资协定谈判。默克尔称,欧方应积极探讨参与“一带一路”,欧中应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共商世界贸易组织等多边机构改革。德国提议明年举行欧中领导人会晤。

  4、中投、法巴、欧瑞泽成立中法基金,目标投资额10至15亿欧元

  中投公司宣布,与法国最大银行法国巴黎银行以及法国最大的私募基金欧瑞泽签署合作备忘录,成立中法产业合作基金,目标承诺投资额10到15亿欧元。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以法国以及欧洲大陆为主的制造业、工业、消费、医疗等行业企业。

  5、财政部:正研究支持燃料电池汽车和加快推广新能源公交车的政策措施

  财政部总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企业形成 “补贴依赖症”等情况。目前财政部等部门正在研究支持燃料电池汽车和加快推广新能源公交车的政策措施,将按程序报批后另行发布。

  6、财政部等四部委:降低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 促进产业优胜劣汰

  根据新能源汽车规模效益、成本下降等因素以及补贴政策退坡退出的规定,降低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货车补贴标准,促进产业优胜劣汰,防止市场大起大落。

  7、重磅!中国民航局暂停引进新的波音737MAX飞机

  暂停颁发737MAX飞机的适航证,意味着国内暂停引进新的737MAX飞机。

  8、26日新发审委首发否决第一单 累计“审7过6”

  新一届发审委任内目前共审核7家企业IPO,六家获得通过,仅杭州天元宠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IPO惨遭否决,26日上会五家过会四家。投行人士称,新一届发审委将维持从严审核的趋势不变。

  9、拉卡拉过会 A股迎“支付第一股”: 上市破局源于“监管问答”

  A股有望迎来首家真正意义上的第三方支付企业。3月26日,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9次工作会议上,第三方支付公司拉卡拉成功过会。拉卡拉IPO破局,很大程度上和证监会在2019年年初解决的一项政策问题有关。

  10、深圳市筛选首批112家企业 基本符合科创板上市要求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初步梳理出基本符合科创板上市要求的第一批企业合计112家。有27家已进行辅导备案,另有35家已完成股份制改造设立股份公司。这些后备企业主要来自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等领域。

  11、中国恒大蝉联“利润王”:核心净利783亿 力争三到五年成为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集团

  恒大2018年累计合约销售金额为5513.4亿元,同比增长10.1%。与2017年的34.2%和2016年的85.4%相比,这一同比增速显然有所放缓。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已基本完成产业布局,近五年内不会涉足更多产业,形成以地产为主,旅游、大健康为两翼,新能源汽车为龙头的行业格局。

  12、华为最新旗舰手机P30系列亮相欧洲 约合6000+元起售

  华为发布年度旗舰手机P30系列。P30售价799欧元(约合6061元人民币)起,P30 Pro售价999欧元(约7571元)起。12GB超大内存版未出现,与徕卡联合设计聚焦拍照功能,P30 Pro是首个搭载潜望式镜头的手机, “可拍摄银河系”。

  13、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下调全系在售车型官方指导价,最高降幅8000元

  一汽-大众26日宣布,为积极响应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自3月27日起,下调全系在售车型官方指导价,最高降幅8000元。

  14、蔚来官方回应涨价系误读 新补贴金额将很快公布

  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已出,有消息称蔚来汽车涨价5万。蔚来官方回应:涨价是误读,新的补贴金额将很快公布。但蔚来内部人士称:“因为政府补贴将会少5万,所以在新补贴政策生效后,车主自己需要把少的5万补上。比起在新补贴政策生效之前定车的车主来说,车价变相贵了5万。”而蔚来APP显示,蔚来在售的ES8和ES6官方价格均未发生变化。

  15、比特大陆:IPO申请将于近日失效,未来会重新启动

  3月26日,比特大陆发布内部信调整组织架构,任命王海超为新任CEO,且表示于去年9月递交的IPO申请将于近日失效,但未来会在合适的时间,重新启动上市工作。

  16、暴跌80%!豪赌落幕,24万手期权资产明天归零

  截至3月26日,市场关注度最高、持仓量最大的50 ETF购3000期权,随着时间价值的消耗殆尽,高达24.41万手持仓将于明天全部归零。

  17、电力油气军工领域改革加速 逾30家国资公司启动“A计划”

  3月份以来,电力、油气、铁路、军工等多个重点领域的国企改革纷纷加速,这些具体改革方案几乎都在积极借助A股市场来落地。记者统计,2019年至今,共有32家国资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陆续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仅3月份以来,A股已有20家国企相继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其中,涉及重组的主要分布在电力、军工、铁路等2019年重点改革领域。

  18、中国证券报头版:机构优化组合伺机加仓

  中国证券报头版发文称,A股昨日继续震荡下行,但是多家机构表示,现阶段并未减仓,而是以调仓优化组合为主,并伺机加仓。更有坚定看多的私募表示,不会轻易丢掉筹码,3500点前不会减仓。业内人士表示,涨停板数量减少,显示短期市场情绪有所回落。不过,随着指数转入震荡调整,市场波动性有所增大并不意外。

  19、短期波动难掩长期趋势 外资增配A股势头不改

  近段时间以来,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外资出现了较为强烈的短期波动,引发了市场的关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北向资金的大幅流出,主要源于海外市场的波动和收益兑现的要求,但当前A股市场的外资持股比例仍处于低位,A股加入MSCI的进程也刚刚开始,外资停滞增配A股的情况预计难以出现。

  【掘金题材】

  1、新能源车补贴向充电设施倾斜、产业链有望迎来爆发

  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将降低新能源车补贴标准。明确指出,地方应完善政策,过渡期后不再对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除外)给予购置补贴,转为用于支持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方面。如地方继续给予购置补贴的,中央将对相关财政补贴作相应扣减。

  相关概念股:奥特迅(002227)。 和顺电气(300141)。 动力源(600405)。

  2、覆铜板行业再迎涨价潮、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据报道,继2月份上涨之后,近日覆铜板行业再次迎来涨价潮。3月20日,焦作高森建、河南福锐电子、焦作超伟电子、广东百基拉等多家板材企业集体发布涨价通知。多数涨价函表示,由于近期铜箔、铝板等原材料价格上涨,迫于成本压力,公司将对旗下铝基覆铜板等产品在原价格基础上每平方上调2元。

  相关概念股:金安国纪(002636)。 生益科技(600183)。 华正新材。

  3、川藏铁路开工或提前、基建促西部大开发新格局

  据媒体报道,西藏昌都市委书记阿布上周透露,川藏铁路昌都境内的控制性工程将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业内分析称,从昌都地理位置看,该工程可能是拟建于昌都的怒江特大桥,属于川藏铁路先期开工的“两桥两隧”工程,其开工也标志着川藏铁路建设大幕拉开,早于此前预计的三季度末。2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今年将加快推进川藏铁路等一批重大工程规划建设。

  相关概念股:西藏天路(600326); 四川路桥(600039)、成都路桥(002628)是区域内桥梁、隧道施工建设龙头企业。

  【增减持】

  中环环保: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9.49%股份

  京天利(300399):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6%

  五洲新春:股东拟减持不超2.7%股份

  富祥股份(300497):持股7.77%的股东永太科技(002326)拟在六个月内清仓减持

  【个股公告

  仙坛股份(002746):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360.69%-409.36%

  上海莱士(002252):一季度预盈1.72亿-2.32亿元 实现扭亏为盈

  道恩股份:一季度净利预增30%至60%

  *ST双环:2018年实现净利润1.3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5亿元

  联创电子:一季度预盈70%至120%

  圣农发展(002299):2018年净利暴增377.79% 拟10派10元

  合肥城建(002208):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86% 拟10转3派1元

  郑煤机(601717):2018年净利8.32亿元 同比增193%

  菲林格尔:2018年净利同比增23% 拟10转3派3元

  酒鬼酒: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26.45%;拟10派1.5元

  新界泵业(002532):天山铝业拟作价169.7亿元借壳,股票明日复牌

  宜通世纪(300310):成为中国移动7个综合代维服务采购项目中标候选人之一,合同金额12.1亿元

  天润数娱:3月28日起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东方创业(600278)3连板风险提示:公司对安翰科技的间接持股仅为0.016%

  睿能科技:2018年净利同比降20% 拟10转4派3元

  神州数码:2018年净利同比下滑29% 拟10派2.53元

  石大胜华(603026):2018年净利增长一成 拟10派6元

  中信银行:2018年净利445亿元 同比增4.57%

  湖北能源(000883):拟投建燃机热电联产项目 总投资31亿元

(责任编辑:李兴旺 HF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