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科创板第二批名单落地!合计募资60亿,潜力股全梳理

2019-03-28 07:12:51 和讯名家 
 
来源:Wind金融终端 移动APP

  科创板受理名单继续增加。

  周三(3月27日)晚间,上交所披露8家科创板受理企业。披露信息显示,5家企业拟合计融资金额超过60亿。

  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数量已达17家。

  上周五(3月22日),上交所披露了第一批科创板受理企业名单,共计9家企业。其中,另外仍在进行齐备性检查的4家企业中,有3家均进入第二批名单。

  第二批受理名单公布

  上交所网站3月27日显示,上交所当日共受理8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包括华兴源创、微芯生物、特宝生物、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虹软科技、光峰科技、贝斯达、科大国盾。

(图片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
(图片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

  上交所3月22日答记者问表示,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贝斯达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于3月21日晚间9点后及3月22日提交申请的企业,齐备性检查仍在进行中。本所将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及时进行核对,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合计募资超60亿

  Wind统计显示,上交所此次披露的第二批8家科创板受理企业,拟合计融资规模为60.03亿元。

  其中,虹软科技拟融资规模最高,为11.32亿元,华兴源创、光峰科技分别以10.09、10.00亿元的拟融资规模位列第二、三位。

上交所官网此前披露的第一批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拟合计融资金额为109.88亿元。
  上交所官网此前披露的第一批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拟合计融资金额为109.88亿元。

  其中,和舰芯片融资规模最高,达25.00亿元。武汉科前生物居次席,融资金额为17.47亿元。宁波容百融资金额16.00亿元,位列第三名。

  A股公司涉及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显示,上交所已披露的17家科创板受理企业中,其涉及到的A股相关公司数量已超过40家。

名单持续增加
名单持续增加

  3月27日,上海证监局披露7则辅导工作总结报告,涉及企业分别为澜起科技、柏楚电子、聚辰半导体、美迪西、晶丰明源、优刻得、中微半导体,均拟在科创板上市。

(图片来自上海证监局官网)
(图片来自上海证监局官网)

  根据总结报告,上述企业都拟在科创板上市。其中,中信、中金、广发各有2家辅导企业。

3月27日,中信证券发布关于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赛诺医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工作总结报告。就在3月20日,赛诺医疗上市板块变更为上交所科创板。
  3月27日,中信证券发布关于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赛诺医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工作总结报告。就在3月20日,赛诺医疗上市板块变更为上交所科创板。

  3月27日,黑龙江监管局发布了关于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工作总结报告,作为辅导机构,中信建投证券制定了《关于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计划及实施方案》,协助公司开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准备工作。

  据证券日报,3月26日,青岛证监局网站披露了海尔生物医疗IPO的辅导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显示,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上市辅导,其辅导机构为国泰君安

  据证券时报,3月26日,四川证监局官网披露显示,成都百裕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秦川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均出现辅导备案情况发生变更。其拟上市的场所皆全部更新为科创板。

  文章还表示,成都已经有60余家企业准备申报科创板。首批企业主要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大数据等领域。

  科创板再传利好

  科创板启动以来,意向上市企业名单不断扩充。

  而就在3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回应“如何看待央企子公司分拆到科创板上市”问题时表示,我们鼓励,科创板是很好的事情,央企应该带头去科创板。

  下个月将开展专项测试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上交所近日向各会员单位及市场参与者下发了《科创板业务专项测试方案》,根据方案,上交所与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定于2019年4月1日(下周一)-26日,组织全市场在全天候测试环境中对科创板业务相关功能开展专项测试。测试主要目的是验证科创板相关业务开展后,各方技术和业务系统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有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表示,已收到上述通知,此次测试是主要是科创板交易层面的准备工作,时间安排上看,公司预计可以按照要求完成相关准备工作。此外,在科创板投资者交易权限开通、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公司也在持续推进相关工作。

  上述方案显示,测试主要内容是,模拟19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和结算。2019年4月1日由各参测单位自行准备测试环境。测试期间组织多只科创板股票初始发行登记、上市交易、各类公司行为、清算交收等测试内容。

  在方案中,上交所特别强调,请参测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组织专人负责测试工作。4月10日12:00前提交第一轮测试情况反馈表;4月19日12:00前提交第二轮测试情况反馈表,同时预留一周时间,便于各类补充场景测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