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洞察 | 自营收入锐减八成、证监会警示函尾随 银河证券与头部券商距离日益趋远

2019-04-04 11:54:17 和讯网 

   据中国银河3月28日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为99.25亿元,同比下降12.5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87亿元,同比下降27.47%。银河证券作为老牌券商,与其同体量的海通证券(600837),在当日也发布了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去年该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11亿元,是中国银河的1.8倍。

  自营收入锐减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三轮预披露名单完成后,中国银河并未上榜,有股民在网上感叹:“中国银河这个传统老牌券商与头部的距离真是越来越远了。”

  据年报显示,在投资管理业务中,自营及其他证券交易服务,实现营业收入0.63亿元,较2017年下降83.65%。公司在年报中表示,自营业务营收下降主要由于市场波动导致公司权益类自营投资出现亏损,但比起同样受自营业务拖累的海通证券(投资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合计 35 亿元,同比下降65%),中国银河自营业务的亏损更加明显。

  一位上市券商非银研究员表示,“银河证券确实是传统大券商,经纪和自营业务占营收比例较高。但2018年市场走势疲弱,大部分证券公司的自营在权益方向都有亏损,所以银河2018年自营利润下降幅度较大,符合市场预期。”

  营业部违法私自推介产品被证监会警示

  据广东证监局近日披露,银河证券东莞东城中路证券营业部违法私自推介金融产品,被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经查,该营业部存在员工私下为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介绍私募基金购买人,私自推介非银河证券公司代销的金融产品,并且向投资者承诺保本保收益的行为。

  广东证监局认为,上述行为反映出该营业部合规管理不到位。且营业部在发现员工私自推介金融产品,并引发投资者投诉维权后,未及时向广东证监局局报告。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六条、《证券公司分支机构监管规定》第十八条的规定。

  综上,广东证监局依法决定,对银河证券营业部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要求该营业部应当高度重视上述问题,将相关责任追究到人,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