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外资“抄底”中国市场 预计北京大宗交易将再创新高

2019-04-09 17:44:33 新京报  段文平

  新京报讯(记者 段文平)近几年,外资在中国商业地产投资市场愈来愈活跃,已经成为一线城市房地产大宗交易圈的共识。4月9日,据戴德梁行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大宗交易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第一季度,外资机构在中国北京的大宗房产交易已达10起,累计交易金额超过250亿元。戴德梁行中国资本市场副董事总经理刘兵表示:“我们看到这一轮外资投资占比的显著上升,种种迹象表明这将是又一个大宗交易轮回的起始点。”

  过去一年来,由于降杠杆、去地产、资管新规以及银保监会合并等原因,内资融资压力倍增,放缓投资步伐。同时,受全球战略配置资金需求以及汇率风险排除等影响,外资开始活跃,尤其是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外资投资者达成多笔大宗交易。在北京,数据显示,2018年北京大宗交易市场火热,总交易额超560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外资买家投资金额约占三成,包括安联保险、领展、AEW、Partners Group在内的众多外资机构纷纷布局北京市场。在上海,外资买家持续上扬,投资金额占比61%,相较2017年占比24%增长了37个百分点。

  对此,戴德梁行中国资本市场副董事总经理刘兵表示: “自2018年起,由于国内去杠杆政策的推行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下跌等原因,融资渠道进一步收紧,外资抄底中国市场,大肆购买一线城市商办物业。近期,北京写字楼市场因其租金高、空置率低、且未来供应少于上海市场等原因更是吸引了大量外资机构的关注,预计北京大宗交易市场于2019年将迎来又一高峰。”

  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编辑 武新 校对 何燕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