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419魔咒必定血流成河?A股突然传来4万亿大消息,明天怎么操作?

2019-04-19 07:16:39 凤凰网 
  中国资本市场,有这样的传说:悔创阿里杰克马普通家庭马化腾一无所有王健林不知妻美刘强东

  名下无房潘石屹

  下周回国贾跃亭

  今天,又来一个

  不看股价周鸿祎

  在今天360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周鸿祎在回应凤凰网财经提出的如何评价360股价表现时提到,自己不关心360的股价,关心了会得心脏病的。

  周鸿祎称,“我们回归的时候股票被人坐庄,炒的很高,后来又跌得很低,但这并不是我们希望的,现在来看我们的股价算是回到了相对正常的水平。在这个变化很多的市场里,股价并不能真正反映一家公司的价值,我们应该看这家公司为客户、用户带来的真正价值是什么。”

  大佬们的话自然都是对的,毕竟天下真理,惟钱不破。但如果真不关心股价,又何苦回A?

  有人回A,也有人赴港。

  今日,申万宏源(000166)公告称,公司已确定H股发行最终价格为每股3.63港元,并将于4月26日开始在港交所交易。

  截至今日收盘,申万宏源的A股价格是5.55元,汇率换算后H股股价大概相当于A股的55折!

  同一家公司,就因为交易地区的不同就有这么大的差别?A股公司55折发H股,利好还是利空?到底是存在即合理,还是差距终将抹平?恐怕需要交给时间来证明。

  ......

  今天,市场又传来了影响4万亿的大消息,可投A股的基金,都能买科创板!

  中国基金报获悉,今日监管层对各基金公司下发了关于公募基金投资科创板股票通知,明确了基金投资科创板的应当遵守基金合同约定,在投资科创板过程中需要保持风格一致并做好流动性管理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此前规定,现有可投资A股的公募基金均可投资科创板股票,前期发行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也可以参与科创板股票的战略配售。

  据统计,截至2月底,公募基金总规模达到14.28万亿,其中股票型、混合型加上可投股票的其他类型基金总规模差不多4万亿!也就是说,约4万亿的已成立公募基金都可以直接买科创板的股票。

  回看今天的盘面:

  今日,A股指数继续维持缩量盘整走势,两市集体低开,受消息面影响,富士康概念、福建本地股集体大涨,而燃料电池板块疯狂跳水,拖累股指集体下挫,但在军工等权重股集体异动下,股指触底反弹,此外一带一路概念走强带动却未能持续拉升指数,午后两市继续弱势盘整,临近尾盘,跌幅略有扩大,盘面上的赚钱效应很差,两市10余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250.20点,跌幅0.40%,成交额3235.08亿;深成指报10287.67点,跌幅0.55%,成交额4299.14亿;创业板指报1704.55点,跌幅0.75%,成交额1167.79亿。

  板块方面,富士康概念、福建自贸区、大豆板块领涨,养老概念、汽车整车、工业大麻板块领跌。

  自周二突破3250点后,近两个交易日,大盘在3250附近持续震荡,盘中虽然多次出现急跌,但随后都是逐渐拉升修复,市场整体运行仍相对偏强。

  近期,两市成交额持续维持在7000-8000亿元之间,与3月初和4月初的万亿成交额相比,缩量比较明显。两市成交量或是制约股指进一步上涨的关键因素之一,这导致了不少机构观点趋于谨慎。

  巨丰投顾:大盘无视利好滞涨需谨慎

  近期有几个奇怪的现象需格外注意:首先,社融数据大幅超预期之下,指数大幅高开后却连续走低尾盘还出现杀跌翻绿;其次,一季度经济数据仍超预期下,指数全天鲜有表现,即便盘中都没有因为数据的向好而有所表示;再者,富士康概念大肆表现之下,家电等消息刺激的消费类概念竟然表现平平。

  多种情况之下,市场反弹冲关之际合力不足,成交萎缩下呈现滞涨,市场毫无人气可言。很多分析人士认为这种表现主要是此前预期的兑现,但兑现之后就不能上行吗?只能说,其实盘面也是挺强势的,而成交不济跟不上趟,或主要和“放水”放缓有直接关联。而任何时候,宽松不那么明显的话,市场的滞涨就需要适当的谨慎。

  全天盘面上看,市场明显分化,唯有5G仍是近期主要热点,春兴精工(002547)四连板,吴通控股(300292)、南京熊猫等也出现三连板,持续性依旧,或将是本周为数不多的持续性热点之一。而与此同时我们发现,格力电器(000651)股价迎来历史新高,这也再次表明反弹进入深水区之后,基本面主导的行情也依旧是市场的核心。

  因此,目前关键节点上,指数是快速反弹创新高还是上攻无力迎来回落,目前还难以定论。但金融、经济数据良好支撑下,市场向好趋势依旧。短期建议保留底仓下选择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方向的选择。同时,也要积极关注市场季报情况以及对市场产生的影响。

  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天信投顾:多空双方处于胶着状态

  纵观周四的走势,除了一度出现冲击之外,力量不足,最终是走低收阴。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处于胶着的状态。目前多空双方处于动态平衡阶段,预计周五多空双方继续争夺的概率较大,无论是最终是收阳还是收阴,都是正常现象,不过震荡必不可少。

  本周市场已经过去四个交易日,在已经过期的四个交易日中,本周整体走势呈现的是宽幅震荡攀升的走势,截止周四收市,单周股指上涨近2%。

  短期来看,市场缩量冲击前期高点未果,显示多方动能的衰减;同时也暗示多方在该位置出现一定的分歧;如果在叠加近期北上资金持续出现净流出的局面,我们预计短期内多方的分歧还会加大。同时,我们也看到近期的盘面上一直会出现前期高位个股偶尔出现快速走低,同样显示市场的分歧在加大。短期我们预期股指重新站上新高依旧是大概率事件,依旧不排除继续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性。

  综合分析来看,市场的震荡运行走势依旧是股指在3240点上方的运行特点,在上涨大趋势一定的前提下,只要没有形成破位的下行,则市场依旧是以做多为主。不过,两市个股出现分化,市场的操作难度也会紧随其后,操作上,还是要注意个股的做多节奏,建议保留部分仓位高抛低吸,不放量不加仓。

  秦洪:A股市场投资主线休整 主要指数或有所分化

  周四A股市场出现了探底企稳的走势。其中,上证综指在早盘一度小幅跳水,但随着券商股的护盘而有所企稳。不过,就整体走势来说,作为今年以来投资主线的大金融股缺乏活力,尤其是银行股、保险股均有构筑短线头部的K线态势。

  看来,A股市场有所休整蓄势,短线难有大的冲高动作。

  回顾春节以后的A股市场走势可以看出,凡是上证综指出现长阳K线时,总是伴随着超预期的经济数据,要么是制造业超预期的回升数据,要么是社会融资数据超预期的货币政策数据。尤其是在本周二的早盘,指数还一度疲态,但随着超预期的经济数据的陆续公布,经济短线见底的态势越发明显,因此各路资金蜂拥而入,驱动着以大金融股为代表的权重股迅速脉冲,使指数企稳回抽,当天拉出一根长阳K线。

  个股的持续跳空涨停板的K线形态,让市场参与者感受到A股市场的游资热钱超乎寻常的做多激情。从今年以来的A股市场来看,以科技为代表的超级投资主题屡屡出现,比如前期的5G、边缘计算、泛在电力物联网等。随着5G的进一步推进,不排除再度出现新的科技题材的可能性,从而对科技产业集中的创业板带来新的刺激力度。

  A股市场在近期一段时间内,权重股休整,尤其是大金融股休整的可能性较大,因此,上证50指数、上证综指的蓄势走势概率高。但相对应的是,创业板指数的走势活力可能略强一些。

  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在仓位配置上略作调整,适量减轻蓝筹股、白马股的仓位比例,转而适量增配科技股,比如,有着产业支撑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为代表的科技股,一些初见产业化前景的硬科技概念股;另外,对车联网概念股、边缘计算概念股也可跟踪。

  湘财证券:主流板块龙头股巨震暗藏玄机 大盘调整概率再度增大

  从今日盘面来看,热点板块氢能源龙头品种出现一定震荡,对板块的整体盈利是非常明显的,后期这个板块如果见顶,热点板块接力不上来,大盘调整的概率就将再度增大。

  总结一句话:目前市场大概率以横盘整理为主,即便出现一些震荡,也属于良性状态,只要不是追高操作,以低位低估个股为原则,安全性、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国泰君安:市场向基本面支撑的估值洼地切换 持续推荐周期板块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表示,后续市场主线要从资金驱动的热点轮动,向基本面支撑的估值洼地切换。

  在此逻辑之下,持续推荐周期板块。虽然短期宏观层面尚不能看到数据体现,但中观层面早周期领域的积极变化已经发生,稳增长预期叠加低估值因素,周期板块将有明显表现,如建材、钢铁、地产等行业。

  其次,伴随基本面和业绩悲观预期释放,受益科技创新政策红利、科创板辐射以及社融大幅超预期,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修复,泛在电力物联网、5G、智能网联汽车、国企改革等概念板块将迎来表现机会。

  私募:基本面或成A股主要驱动力

  北京星石投资表示,昨日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生产端数据明显反弹,进一步确认经济底有企稳迹象。我们认为,短期来看数据可能还有一定的反复,但目前积极政策的累积效应已经逐渐显现,在宽信用格局确立、财政支出节奏加快的背景下,经济有望在二三季度确认拐点。在基本面逐步见底的情况下,业绩驱动将是未来行情的上涨动力。

  其进一步表示,从投资机会来看,在经济企稳预期下,周期、消费、科技或许都会有所表现,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经济结构和质量改善的方向。一方面,减税降费最为利好制造业企业,另一方面,以科创板为抓手的“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将成为新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持。所以从业绩可持续性和空间来看,以科技类别为主的成长股有望成为市场的长期主线。

  最后,讲个鬼故事:明天419。

  好梦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