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莫尼塔:每周观点辑要

2019-04-23 13:38:38 和讯网 
    核心观点宏观:1)一季度经济数据展现韧性,后续影响市场定价的宏观要素将转移到——通胀风险,政策反向微调的可能性,以及经济复苏情绪演绎后形成新的预期差。2)央行新信号:经济起、货币稳、开放进。一季度央行货币政策例会重提“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货币政策或将面临边际收敛。3)419政治局会议:经济稳、改革进。会议对一季度经济运行保持了冷静判断,危机模式暂告段落,改革重占上风。


策略(其予):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仅提“六稳”中的稳就业,表明高层肯定一季度经济表现。会议首提科创板以及经济下行压力中的体制性因素。我们认为落实注册制是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落脚点,而旨在改善存量生产关系的国企改革也是调结构的重要抓手。近期,“南北船”资产重组主题表现活跃,预计后续国企混改将加速。


策略(何晓):政策驱动的早周期板块汽车、业绩确定性高的必选消费和非银金融、以及在5G驱动下的成长板块以及政治局会议强化改革预期下的国企改革板块都会在短期里推升市场估值继续小幅修复。


新能源:推荐关注新能源产业链充电桩板块,主要逻辑未来两年市场规模逐步扩大,该板块部分企业盈利出现改善。


商品:1、黄金:短期震荡为主,中长期配置逻辑不变。2、铜:仍需等待消费恢复,铜价持续震荡偏强。


医药:1、济川药业(600566)发布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2018年营收72.08亿元,同比增长27.76%;归母净利16.88亿元,同比增长37.96%。2019年Q1营收20.79亿元,同比下降2.26%;归母净利5.1亿元,同比增长9.28%。业绩符合预期。


2、公司重磅品种蒲地蓝口服液通过进入医保增补目录及拓展OTC渠道覆盖;小儿豉翘未来通过增加覆盖终端、提高无糖剂型占比及OTC占比,预计未来两大品种增长稳定。3、公司二线品种雷贝拉唑钠肠溶胶囊预计未来维持10-15%的平稳增长。蛋白琥珀酸铁2019年预计突破5亿元销售规模。东科制药自整合进入济川的自营销售体系后,预计2019-2020年收入复合增速近50%。


消费:1、天猫平台美妆个护品类整体保持稳定增长态势;2、三垒股份(002621)正式更名股票名称为美吉姆;3、首旅酒店(600258)2018年度净利润升35.84%至8.57亿元,拟每股派送0.11元;4、中宠股份2018年净利降23.39%至5644.47万,拟10派1元。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