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巴曙松:技术周期渐行渐近 全球交易所将重点转向新经济

2019-04-26 11:31:24 证券时报网 

渐行渐近的技术周期,是全球发展新经济的一个重要背景,全球各大证券交易所也在紧跟经济发展新趋势。

4月26日,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在在由中国银行业协会、西安银行举办的“金融支持科创型企业发展专题研讨会”上表示,当前技术时代类似于20世纪30年代和70年代,都是旧技术的周期末尾、新技术周期导入的前夕。一方面,科技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正在放缓,龙头的马太效应增强,简单模仿复制已知的商业模式变得越来越难;另一方面,新技术的基础创新、技术创新、硬件创新在加快,各大科技企业已经在硬科技和重资产展开竞赛,在尖端未知领域的探索上,离不开自主研发能力和迭代创新能力。

与此同时,间接融资等传统融资渠道未能充分满足新经济企业发展的融资需求,但资本市场也在紧跟新经济转型的步伐。巴曙松称,全球交易所将重点转向新经济,纳斯达克、纽约交易所及伦敦交易所的新经济板块分别占60%、47%和14%。相比而言,过去香港股市结构不能很高地反映新经济发展趋势,传统行业板块占比过高,占香港市场总市值的44%,但近年来随着港交所推动上市改革后,新经济占比逐渐提升,2018年共有32家新经济和生物科技公司成功上升,IPO集资额达1414亿港币,占比近五成。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