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宜华生活财报透视:资产负债、偿债能力引上交所问询

2019-05-02 09:49:09 和讯网  西贝

  近日,宜华生活收到上交所的年报问询函。公告显示,要求宜华生活针对年报的货币资金、日常经营、资产相关事宜等19个问题进行补充披露。

  “存贷双高”资产负债结构畸形 偿债能力存疑

宜华生活财报透视:“存贷双高”资产负债结构畸形 偿债能力存疑 33家子公司占资高达37.9亿元

  报告期内,宜华生活的货币存款和贷款发生严重变形,负债远高于货币存款。货币资金余额33.89亿元,长期借款、短期借款、应付债券余额合计52.56亿元,负债较货币资金高出18.67亿元。报告期内财务费用4.47亿元,占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的115.50%。

  为此,上交所要求补充说明在货币资金充裕的情况下,进行高额负债并导致财务费用高企的具体原因和财务考量,包括但不限于经营模式、重大项目、短期内资金流出需求等。

  公告要求核实补充披露,2018 年货币资金的日均余额; 2018年12月31日货币资金余额较9月30日大幅减少9.88 亿元,补充披露货币资金的主要去向。

  同时,要求核实披露,最近三年内货币资金存在的任何形式的权益、支付等受限情况;截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公司货币资金存放的具体银行支行名称及对应金额,以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 2018 年 1 月 1 日-2019 年 3 月 31 日期间在上述银行的贷款融资金额;最近三年内是否存在利用上述货币资金存款等向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保证等任何形式的利益倾斜。

  33家子公司占资高达37.9亿元

宜华生活财报透视:“存贷双高”资产负债结构畸形 偿债能力存疑 33家子公司占资高达37.9亿元

  根据《宜华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 年度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情况的专项报告》显示,报告期末,上市公司的 33 家全资子公司合计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 37.97 亿元资金,占用形成原因均为“项目建设资金”。

  上交所要求补充披露相关资金占用形成的具体原因。 同时要求年审会计事务所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核查并发表意见。

  子公司营收不变,净利下滑85%

宜华生活财报透视:“存贷双高”资产负债结构畸形 偿债能力存疑 33家子公司占资高达37.9亿元

  公告显示,宜华生活的全资子公司理想家居国际有限公司 2018 年度取得营业收入33.4 亿元,净利润仅 0.41 亿元,与 2017 年相比营业收入基本保持不变而净利润减少了近 85%。

  上交所要求补充披露理想家居国际有限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以及 2018 年盈利能力出现大幅下滑的原因,并就相关因素是否可能继续影响其未来业绩充分提示风险。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